看我已經把他老兄的作品補完3/4了就知道我有多擔心王妃之館(不要這樣)

用一個字形容一下這部:喔。
(我會不會被雪組飯黑到發亮。但我想雪粉應該都是理性的吧orz)

除了CHIGIMIYU的表現一如往常的高水準之外,這部戲還真是改得中規中矩不曉得該有什麼感想(汗)
不過值得稱讚的部份還是有啦,像是之前SANCTUARY跟繼承人讓我不太能接受的音樂曲風。
那兩次的曲子都讓我有種作曲家想炫技結果不太成調的感覺...雖然不是說音樂一定得怎樣的音階排列才能好聽,
但覺得某些歌的結尾就是讓我有種選錯音的便秘感..........OTZ
相較起來羅馬假期的音樂都是水準以上的好聽(唱得好不好是另一個層次的問題但旋律不錯),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是版權物不敢寫那種實驗性太強的曲子吧.....?
(註:後來去查了前面幾部是斉藤恒芳的曲子,羅馬是給青木朝子跟手島恭子難怪突然寶塚度加了90%....
斉藤恒芳的曲子想想十年前我蠻喜歡的啊但現在是怎樣(x))


好那再想想有什麼可以說的.....喔大概就是舞台設計這次不錯吧,
像是MIYU剪頭髮那段利用旋轉舞台營造可以換假髮的時間差
(想想原作電影這段安排男主角出去打電話也真是神來之筆),
還有重現幾個羅馬著名地標也算是有把整體氛圍做出來,
唯一想吐槽的只有許願牆上的字怎麼只有那幾種啦! 現場可能看不清楚但DVD拍起來超明顯的耶(炸)

劇本,其實看到第一幕結束居然已經演到去騎偉士牌機車的時候我還蠻驚嚇的,
因為實在不知道這樣第二幕可以演啥啊......
沒想到居然給路人們不少戲份跟歌之後還真的讓他演到兩個多小時了.....
增加戲份最多的應該就是月城的理髮店老闆跟大醬的報社老闆吧,
不過該不會是當初愛醬在TOP HAT裡的瘋狂義大利佬形象已經深植寶塚人心(?),
總覺得月城有種Alberto上身的感覺.........(明明原本電影不是這款的瘋狂感啊?)
然後報社老闆的歌詞讓我有叫田淵多想一分鐘你可以不用跟KIMUSHIN看齊的衝動,
到底為什麼可以寫出夜のナイト・フィーバー這種東西...
你前面就已經是夜了後面還NIGHT FEVER個頭咧OTZ

.......
.............
.........................寫到這邊我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好那寫一下CHIGIMIYU。果然好有愛很可愛啊。
最後分手那幕讓我心裡默默的揪了一下,但其實原作電影也是這樣的感覺........
果然控比有愛,最後看內心戲就會讓人很有感啊,
而且這部還好愛情戲的台詞都不需要田淵ORIGINAL真是太謝天謝地了。

總之!!!假如你真的要選一部田淵的戲來看的話看羅馬假期就好了,
鐵定不會像我這樣一直吐槽吐到我自己都擔心的要命OTZ
(然後最好不要先看原作電影,因為你會發現因為舞台限制很多橋段都剪掉了←還是說了)

不知道能不能找Victorian Jazz來看看但這部最早會不會最慘(x)


---

因為我妹看完SANCTUARY之後太一肚子大便就去補完了大仲馬的小說跟電影瑪戈皇后,
發現田淵改編基本都是從電影來的,雖然看了小說再看電影也會想吐槽啦,但田淵改得還更莫名其妙....
總結一句形容田淵的電影作品改編:既生瑜何生亮(x)


---

差點都忘了上星期也終於把嘛的BUND/NEON 上海給看完了..............
嗯是比想像中有趣啦但有種看一次有看沒有懂的感覺所以等我有空再看一次再來感想好了。

是說Om Shanti Om該不會沒有賣得很好所以劇團跟金色砂漠包套賣了啊 囧
不過這部真的原作很有趣耶,連我這個平常沒看寶萊塢電影的人都覺得原作很有趣(而且超洗腦),
雖然俺真的很擔心女主角跟壞人(各種意味上真的很擔心),但劇情真的有趣,至少大家可以找原作來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