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玩了啊!!! 連來這邊吶喊一下補刀的爽都沒有時間,沉迷在遊戲裡連續跑了除了吃喝拉撒睡的三天時間(踢)
託各位友人跟常在STALK的網誌們的福能玩到這麼好的遊戲真的很感動啊O_Q
不過我現在還卡在打最終頭目的地方....過不去只好努力練功了OTZ
幾乎有五年以上的時間沒玩過SQUARE的遊戲,
再遇到就是這麼好的作品真的很令人感動T__T
是說有NDS的話大推一定要買這塊來玩啦!!
連我這個RPG苦手的人都很高興的在練功,就可以知道這遊戲的系統多讚:P
啊你問我櫻戰喔?因為那個系統太嗶-----了所以現在只有我妹在玩OTZ

底下要開始爆劇情啦,不想被雷的快點離開XD




是說因為遊戲裡大家都只會講本名一次之後都是片假名出現,
所以除了少數角色外我都不記得他們的本名啦啊啊......................囧
還有因為我完全沒有被雷過劇情所以完全不知道發展,
一開始的劇情順序其實已經有點忘了(死)

故事的一開始,
個性封閉的少年,主角‧桜庭音操(サクラバ ネク)發現自己身在渋谷街道上,
他的手機接到一封謎樣的簡訊,內容是要他完成某個任務,而署名是"死神",
認為這是一個惡作劇簡訊的音操正要刪掉簡訊卻發現刪不掉,
這時一個自稱美咲四季(ミサキ シキ)的女孩冒冒失失的出現要求音操成為她的伙伴,
被趕鴨子上架的音操莫名其妙的和她訂下契約成為了同伴,
與四季開始為期七天的"死神遊戲"。

在他們結伴完成任務的七天中,他們才慢慢了解到自己已經是死去的亡者,
而他們所在的渋谷,則是真實世界(RG)和亡者世界(UG)的平行世界,
所謂的"死神遊戲",是由於一些亡者死前還有想完成的心願,
在七日內以兩人一組的參加者來完成任務、
中途超時或是特殊狀況死亡即淘汰,而最後會只剩下一個人可以活著回到真實世界。
參加者必須把一樣重要的東西做為交換,當做"參加費"。

在短暫的七日中,四季發現自己的姿態其實是完完全全的模仿她的好友エリ,
因為她太羨慕又嫉妒好友エリ的一切,
於是在參加"死神遊戲"時以自己的外貌做為"參加費"。
在七天的最後意外看見エリ稱讚自己,決定要活下來告訴エリ自己對她的友情,
但他們原以為自己完成所有任務都可以活下來時,
音操和四季才被支配者告知只有一個人可以活下去,
為了讓四季活下來,音操選擇了自己再次進行遊戲。
而在這週中他們遇見的、失去同伴的少年ビイト,
則是在最後自願要求成為死神的其中一員............

新的一週開始了,
音操和一個講話有點毒的少年桐生義弥(キリュウ ヨシヤ,通稱ヨシュア)成為同伴,
神秘兮兮的ヨシュア不時對手機講電話,
在這一次的遊戲中音操也慢慢想起自己死前的事,
他不明白的是ヨシュア似乎就是開槍殺了自己的人,
但他為何要殺自己、為何也會成為死者參加"死神遊戲"?
紙包不住火,ヨシュア事實上是活人,但因為他的體質而可以進入UG、
他也覺得每天一樣的日子十分無聊,於是違反了規則參加了遊戲。
這週的最後,音操才想起自己死時,他看到ヨシュア對自己開槍,
事實上是ヨシュア對著在音操背後殺死音操的南師猩開槍....

第三度回到渋谷街道的音操發現自己是這次遊戲唯一的參加者,
找不到伙伴就無法戰鬥、即將消失的音操前出現了之前成為死神一員的少年ビイト,
這時音操才知道原來之前ビイト消失的同伴ライム事實上是ビイト的妹妹,
原本ビイト以為成為死神就可以救回ライム,但無法救出,
於是他才再度成為參加者,想找出真正的幕後黑手.....
而音操這次參加則是因為第二週被認為是違反規則,
他追問ヨシュア的下落,才知道ヨシュア替他擋下南師的攻擊消失了....


最後不要雷大家而且其實我也還沒打完最終頭目OTZ

從一開始冷漠不關心人、到最後被同伴間的牽絆感動而背負起救出同伴的音操,
事實上這個主角設定對FF系列的飯來說應該一點都不陌生....(噗)
而吊兒郎當、用自己的生命救了主角數次的ヨシュア則讓我想起了天禁的加藤學長...
他老兄死(?)的時候我也好想哭啊T________T
四季也蠻一貫FF式的主動型女主角,很可愛就是:P
雖然角色個性設定挺老梗,但是故事主軸的新意和美術、音樂、系統等等加乘,
這個作品真的是能算我心中排名前幾名的了
雖然有些條件很機車戰鬥系統又很複雜而且地圖很難記(毆),
但還是不可多得的好作品啊O__Q/
NDSL充完電了,繼續努力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