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特別來把我妹寫的這篇貼過來啦

其實我一直覺得會把寶塚男役娘役一元化直接變成小生跟花旦的說法很褲(沒錯字)XDDDDDDDDDDDDDDDDDDDDDD
小人不才,就我所知國劇裡面分生旦淨末丑這種東西應該是以「角色」來分配,而不是單就性別而二分吧XD
所以寶塚那樣男役一定等於小生、娘役必定是花旦的論點讓我每看必笑啊XD
雖然國劇裡面有的演員是專學某一類型的角色,但是不是每個男的都是小生每個女的都是花旦吧XDD
我想會這樣分的人大概對國劇的認知也有問題,
要不就是被那種一生只演某種類型角色的演員被通稱為花旦或小生的慣例給誤導了,
如果把這樣的慣例套用到寶塚,我覺得頂多就只有路線角色可以稱花旦跟小生吧?
君不見專科的阿姨們,他們也是男役或娘役啊,那他們是什麼?大家都不願面對的淨末丑嗎(爆)
(是說我好像真的沒看過有人這樣叫,可是花旦小生都照叫,WHY?歧視專科的阿姨們嗎?)
那麼換句話說,再會的女主角那種崩壞型的角色,雖然是TOP娘演,但是那種角色可以說是花旦的話...對不起誰給我頂鳳冠來打人?(爆)
就不要說那些非路線娘或是非路線男役的路人角色之類了,
最好是每個都用得上國劇裡對生和旦的標準啦...

說真的我覺得這樣翻譯,不僅是對寶塚的侮辱,
更是對國劇的藐視啊!!=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不知道歌仔戲是不是裡面都沒有除了男女主角類型的角色(EX:老人)存在啦,但是這也太誇張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