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老實說有點失望,原本以為還有其他一些電影的展品,但其實只有白雪公主、仙履奇緣、睡美人、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公主與青蛙、魔髮奇緣這幾部公主動畫的展品而已orz
而且因為後兩部已經進入數位時代,所以大量的展品都是用電腦輸出,就跟早期的手繪稿件感覺有差了。
不過我個人非常感動可以看到Glen Keane、Andreas Deja和Mark Henn的手稿,看得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還可以看得出Glen Keane畫圖跟擦紙的時候多用力,他的畫紙都皺巴巴的(噴笑)

第一天看還不錯就是人不算多,可以蠻悠閒的看自己想看的展品,
前幾部動畫的展品除了賽璐璐片是用印刷外大多都是珍貴的手稿,可以仔細欣賞;
後面兩部的手稿部份比較少,但是還是有展出設計Tiana的Mark Henn及設計Rapunzel的Glen Keane的手稿,另外就是角色的立體雕塑相當不錯可以注意一下。還有最後有地方在放Rapuznel的頭髮測試影片,網路上可以看到一部份,不過這裡有些不一樣的可以看。

不過這次的說明品質還是跟臺灣大部份的外來展覽一樣品質不穩,
像是一開始進去沒多久看到白雪公主的角色設定稿跟故事板的說明放反、中間睡美人Aurora跟Phillip王子在森林裡相遇的說明居然寫是Aurora跟Phillip王子在森林裡「相迎」!? 那張上面的Aurora分明是要趕快跑回家慌慌張張的表情耶媽啊<囧> 這翻譯是沒有看圖片就翻譯了嗎?!
還有介紹我忘了是哪個藝術家的,說他以前負責過幻想曲裡Ave Maria(聖母頌)的部份,這翻譯居然華麗麗的翻Ave Maria是「金色琴弦」...媽啊這是摳爺的女性向遊戲嗎?(酸) 
後面公主與青蛙的地方有放連續三張Mark Henn的手稿,結果把介紹板貼到旁邊Tiana的整身彩稿輸出圖旁邊,那張怎麼看都不可能是手繪鉛筆稿啊。
角色譯名跟電影官方翻譯不統一我已經懶得吐了,嗚嗚嗚T__T

看完之後出來看到今天號稱買了就可以參加簽名會的導覽手冊,一翻發現那印刷品質跟排版都比我三歲時(喂)去看的亞洲服飾展的導覽書還爛,看著華麗麗變色的Flynn我想我還是回家看我的THE ART OF XX系列好了(酸)
總之我最後只瘋狂買了好幾支筆跟三張明信片,原本想買Dan Cooper畫的Rapunzel封面筆記本,不過一本很搶錢的賣250就下不了手了orz
還有為什麼不出環保袋之類的而出了紙袋呢?不能久用的袋子一個要60不划算啊.....

這系列筆都很漂亮所以下手殺了A____A 雖然有點後悔六色筆為啥不再多買一支(淚)  

arrow
arrow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