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的票價配上三流不到的佈景跟服裝設計,寬宏好敢開價啊(筋)
也難怪他們不敢宣傳這齣戲到底得了哪幾座東尼獎,
因為當年佈景得獎了服裝也入圍了啊!!!(筋)
多虧那個連假髮都買不起的破爛製作,一堆場面讓人超出戲的啊,
光是Amneris在唱她最強的服裝的時候出來的卻是一堆便宜貨的感覺就讓人家眼神都死了啊!!!
我不要求臺灣這邊巡演版能把那個空中泳池做出來好歹也不要那麼沒誠意好不好-___-
他們所有放的宣傳照上的服裝佈景完全不是這樣喔啾咪

歌唱力當然是沒啥問題而且Radames聲音還cos的有夠像Adam Pascal(這算好事嗎),
但是主角三人唯一沒有刻意模仿original cast的只有演Amneris的大姊了...-__-
Aida雖然也是唱得不錯啦但是她完全沒有主角的感覺啊.......-__-
Radames老兄長相跟身材實在太像森之妖精大概也是讓我很沒投入感的一點就是(喂)

總之這次之後我會慎重考慮到底要不要去寬宏辦的活動或表演,
從一開始把人家作曲家的名字都搞錯的公司還能期待有用多少心去代理?
多花一點宣傳費把衣服佈景搞得跟宣傳照一樣才是正道啊。


對了臺灣的場刊真的太糟了,從五六年前去看那次芝加哥場刊就是做超難收藏的B4尺寸到現在都還是這樣,
而且內容的照片放那麼大也沒有畫質比較好那是何苦要印那麼大本?浪費地球資源人人有責(哼)

喔還有Easy as Life應該是就像生活一樣簡單這邊居然翻成輕而易舉
Tim Rice會這樣寫就是因為生活其實才是最困難的事,
是故意表現出Aida想忘掉Radames嘴上說很容易但是要做到很困難啊!!!
這樣翻起來感覺Aida真的超薄情有夠容易就可以忘掉Radames啊啊啊.......-___-

---
話說回來這齣戲當年還在製作的時代我就在注意了,
結果我等了十二年終於看到居然是這種水準真的讓人很不爽啊-__-
↓你看當年才出流行版CD的時代的剪報我到現在都留著.........(對不起桌面有夠髒)

(話說這報導裡說Elton John想幹掉ALW所以跟Tim Rice合作,問題是Tim Rice在之前早就沒跟ALW合作了啊...
 而且他也不是第一次在幫Disney的原創音樂劇填詞了...再說會跟Elton John合作還是他老兄自己提議的啊!!)

↓十二年前買的CD們,不好意思歌詞本不知道丟哪裡去了orz
左邊是OST、右邊是流行版,現在在臺灣應該已經買不到流行版了我想。


↓找了一下找到的當年歌詞本,
那時候流行版裡Radames的信這首還是Amneris的信,而且當年寶麗金代理的還有翻譯歌詞耶
(排版爛得很像盜版的沒錯,但這真的是正版的CD...)
然後流行版有多一首後來刪掉的The Messenger

順便講一下因為這齣戲已經在百老匯下檔非常非常多年了,
現在要看最原汁原味的製作只能到日本看劇團四季版,
雖然歌唱力什麼的一定不能跟歐美人比啦,但是這齣戲讓人信服的很大部份都在服裝背景道具上,
如果你跟我一樣看完巡演版有一肚子大便感的話,有機會還是去四季看吧:~ (而且票價便宜超多的喔!!!)

arrow
arrow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