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想了很久不知道該不該寫這個啊啊啊。
因為實在很不想寫這個啊~因為總覺得自己穿著也沒什麼好看到有資格教人XD
更重要的是還得曬以前自己穿多醜的照片來讓大家增進信心XD

好吧那就先來給大家建立一下信心的放我跟我妹大約七八年前的醜照片吧:


....喔不對,這是快二十年前的Disney宅人照。

但其實這照片的十年後也沒好多少,請看大劇場前的秋葉原風宅人(靠夭真是破壞市容)

看不清楚嗎?來放大一點A__A
(沒錯是前面斜背包後面背背包然後穿大賣場的百元襯衫跟男用牛仔褲而且髮型還是made in 老媽)
.........這照片現在認識我跟我妹的人看到都震驚了。
回來看就覺得當時願意帶著我們兩個打扮看起來根本是秋葉原宅男到處跑的日本友人(是潮人)真是太偉大惹。

是的!!這告訴我們你有心也可以從宅人變成可以正常出現在茶會上的普通迷妹!!
原本我以前也不怎麼覺得穿著打扮很重要,
但在經歷過幾個事件(?)之後我發現至少在日本你假如臉皮不夠厚就不要打扮成跟上面一樣的德性:
一、進家庭餐廳被隔壁的高中女生很露骨的嘲笑.......(我原本以為FIRST KITCHEN這種地方應該還好吧)
二、第二次參加茶會時因為天氣熱胖子我真的想不出要穿啥結果穿得很醜(是的我自己知道)
  同桌的大嬸問我打哪來的,我回答臺灣後對方說「喔~果然看衣服就看得出來是打哪來的啊」(鄙視的口氣)
  從此我決定再也不要打扮得很醜去茶會惹Q皿Q(←對從那時我才意識到這可是攸關國家顏面啊)
  (雖然同桌一位咪同學粉的大姊對我還不錯居然還加了我mixi偶爾還會回我簡直天使←離題)
  (喔而且小娘役茶是有合照的更是虐虐虐虐虐虐到最高點,你收到照片一定不想看自己穿醜衣服破壞畫面)

首先要說個概念,那就是,除非你參加的不是你本命的茶會,否則你就以去約會的態勢準備參加吧!
(我妹:去茶會就是個去約會的概念啊不然是怎樣!)
畢竟,把自己打扮一下不是脫離去死團的女生限定的事情,
姊姊我這種跟脫團無緣的人類也是會為了參加茶會把自己打扮到可以看啊!!(喂)
(總覺得這篇寫完之後就再也沒有人會認為我有形象這種東西了........)
當然我想一定有人很嗤之以鼻覺得不過就是個茶會幹嘛把自己搞那麼累,
不過在那種場合穿得很隨便感覺實在太格格不入了,不管別人在不在意我自己玻璃心也沒辦法接受啦(淚)

那麼就從頭到腳大概講一下合宜的穿著打扮吧m(__)m
一、頭髮:
我個人覺得就算你不染不燙,把頭髮梳理整齊讓人覺得乾淨就可以了。
短髮假如會怕亂翹的話可以用髮膠固定吹整,長髮最基本就是綁公主頭夾上髮飾即可,
假如你的頭髮長但不是像我細軟髮會亂炸的話散髮也是可以,但要注意一下造型喔!
一切以乾淨整潔的感覺為準,不染頭髮也是可以跟Perfume參考一下的XD
(順便一提假如你的日文程度可以跟日本人溝通的話推荐出國的時候就順便用HOT PEPPER BEAUTY約個髮廊處理頭髮造型,其實意外會比臺灣便宜又有型喔........)

二、臉部:
對不起我已經不是只靠膠原蛋白就可以出去見喜歡的間奴的年紀惹,
所以我會希望假如你已經超過二十代前半........至少稍微化一點點妝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的去參加吧=w=
(畢竟,出社會之後應該很少有人沒有黑眼圈........)
但在化妝之前,也要稍微做一點保養才能讓妝上得去喔。

我個人的保養方式就是(以下提到的產品沒有收任何廣告費,純個人喜好推薦商品):
1. 用手工皂洗臉(便宜的其實就OK了) 2.隨便一瓶有保濕效果的化粧水塗到臉上 3. 擦保濕乳液或霜,結束XD
這樣對皮膚不會有過多的負擔也很省荷包喔XD 
化妝水擦到臉上之後馬上用乳或霜擦了水份就不會跟蒸掉,精華液之類的東西我是都沒在用啦......
假如你真的不知道該買什麼牌子的好用,去屈臣氏(週六開架打77折)買SOFINA旅行保養組,便宜好用。
(你問我用什麼?我用Kiehl's的冰河醣保濕機能水跟冰河醣保濕霜,在日本機場買比臺灣便宜超多)
假如假如假如你嫌你的臉跟我一樣容易水腫,你可以考慮去買克蘭詩的V型緊緻精華,但效果因人而異(X)

然後你就可以開始化妝惹!呃但是不會化妝怎麼辦?
那至少我覺得你可以化一點點薄的底妝,擦一下有一點顏色的唇膏就可以了。
(我妹堅持我一定要寫基本需要的幾樣她覺得一定需要的:底妝/眼線/腮紅/唇膏)

有預算:
去專櫃一家一家請櫃姊幫你試妝,有喜歡再買,
通常日系櫃員的態度會遠比歐美系好,但價錢有時候更不親切所以還是請試到喜歡再買,
基本上你是櫃哥櫃姊的衣食父母,假如他們態度不好的話大不了不要買!!
然後真的不會上妝的方式的話請務必請他們教一下,有誠意說自己是新手的話應該不至於被冰喔~
假如超不會化妝也不想另外買刷具或海綿的話去專櫃找看看基本的BB霜CC霜即可,
粉餅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粉底液假如你有想開始練化妝的話我個人覺得可以投資就是。

我自己喜歡的底妝產品是雅詩蘭黛的粉持久粉底液(我中東油田臉),
臉不會瘋狂出油的話可以試試日系佳麗寶底下的RMK水凝柔光粉霜(OG的檀れい跟遠野あすか都是愛用者喔)。
其他聽說過不錯可以去試一下的牌子還有蘭蔻/Bobbi Brown/Dior,基本上還是先試過再買^^b
如果追求韓系光澤效果也可以去試試現在流行的氣墊粉餅,很多品牌都有出也可以試試。

沒預算:也是到老屈騷擾服務人員......(x)
我個人雖然已經很久沒購入開架底妝了,
但據身邊友人的感想是Sofina粉餅不錯(我自己是有一塊但都拿來當蜜粉定妝補妝用),
假如你真的很不想用餅狀的產品又不想買刷具幹嘛之類的還是可以看各大開架牌的BB霜或CC霜,
總之可以的話就去儘量騷擾服務人員有沒有推荐的商品(但!這樣的話我還是會比較希望你在老屈的資生堂或佳麗寶櫃騷擾櫃姊會比較保險.....)

在彩妝這塊因為我不是彩妝專業者,所以這邊就搬救兵連一下友人的文給各位彩妝新手參考囉m(__)m
1. 購買彩妝前的建議(by Shockisgood)
2. 蜜粉餅?粉餅?哪裡不一樣(by Shockisgood)
3. 其他新手建議文章請參考這裡(by Shockisgood)

另外還有資生堂的教學影片可以稍微參考一下手法:
1. 基礎底妝 (看不懂日文的可以看香港繁中的)
2. 基礎眼妝
3. 其他各種化妝與造型教學

三、服裝
喔搞不好比起上面臉部大家更頭痛這個,沒錯,宅人我每次也會在衣服上花最久時間。
最簡單就是找一件小洋裝穿就解決了!
.....不過一定有人看到這邊就罵「媽的老娘我不穿裙子啊!」
是啊我懂大家穿長褲真的很方便又輕鬆的感覺(像我上班也只穿長褲啊哈哈),
但據我妹最近幾年因為剪了太短的頭髮只好穿襯衫長褲去參加茶會只有這樣的心得:
「你又不可能比你本命帥,穿得像男役去的挫敗感超強而且很恥啊!!」(真的)
娘役茶的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不過總之穿洋裝是一定不會錯太多的,至少。
穿洋裝的話不要求一定要穿高跟鞋,但可以的話一定要穿一下絲襪比較禮貌喔!
假如你真的很堅持要穿褲子去,嗯,還是建議你參考一下男役們的打扮,
如果說你自認身材不好怎麼可能穿得起像間奴一樣好看的話,
那麼你還可以參考一下專科的阿姨們(對我很認真)(汝鳥阿姨的打扮超潮的啊!)
(順便一提日本人是一種非常在意一致性的民族,假如你穿得跟大家風格差太多真的會感覺自己格格不入....)
最低標準可能是:
1. 不要穿太寬鬆的褲子,合身的褲子會讓你顯瘦,注意是合身不是緊身
2. 不要穿拖鞋,也不要穿運動鞋,皮鞋會比較適當,可以的話請不要太舊XD;
3. 不要穿T恤(假如要穿請配一下套裝外套會比較正式)
大概是這樣吧,如果有想到再補m(__)m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請提出我會儘量回答的Q__Q/

因為是勵志文所以還是貼一下去年去茶會的打扮聊表誠意,有心的話宅宅還是可以穿洋裝去茶會der!!

 

說真的我會建議大家儘量穿洋裝的原因是你要找到可以遮蔽身材缺點的洋裝,
通常是比你要找到合身的襯衫跟長褲簡單又便宜很多的(認真)
像胖子我連到EDWIN幾乎買不到塞得進去的褲子了,
洋裝可以在一千元左右解決遮肥屁股跟大腿的問題我覺得很值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