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應該多看幾部戲再來寫感想不過看完之後真的有點不吐不快所以還是先寫好了(喂)

昨晚推坑朋友要去看TOP HAT結果自己也跟著看了一下,
看到愛醬才想到當年還有愛醬跟URARA主演的SANCTUARY(by田淵大輔)可以看,就去找了。

因為對這故事完全沒有歷史背景認知跟先入為主的觀念所以應該沒有什麼偏見才對。
故事本身其實不過不失大概就是那個樣子,但,

誰來跟我解釋一下男女主角心情變化到底是怎麼可以這樣愛人恨人跟翻書一樣快啊

故事大概是這樣:
愛醬的納瓦拉王子亨利四世原是新教徒,為了得到兩派的和平服從了母親的決定與法國公主瑪格麗特(瑪戈,URARA)結婚,一方面對於母親不擇手段想讓他成為法國國王感到無法認同。
母親遭到法國皇太后(SEIKO)及親王(春瀨)的毒殺後,亨利到了羅浮宮與瑪戈成婚,
但瑪戈一點都不願意為了母親的命令嫁給這個完全不認識的新教徒,亨利則是對瑪戈一見鍾情。
在婚禮前夕亨利經新教領袖的大臣(糟了我忘了是誰)之口得知母親是被法國王室一家所殺,
所以在婚禮時誓言要為母親報仇,看到亨利眼中恨意的瑪戈更是不願意跟他成婚試圖反抗這個婚約。
新婚之夜,愛慕瑪戈的法國重臣吉斯闖入新房告訴瑪戈亨利將要叛變,
目睹一切的亨利告訴瑪戈自己的母親是被她的母親害死,
然後瑪戈居然就這樣動搖不恨亨利了(超傻眼)
倒是亨利似乎因為聽說殺母之仇就把對瑪戈的一見鐘情都洗掉不見就這樣丟著瑪戈離開惹(再傻眼)
總之後來因為引起宗教屠殺亨利被抓瑪戈聖母力全開要亨利改信天主教,
法國王室自相殘殺之後亨利莫名其妙的就漁翁得利的得到王位結束惹(噹)
(因為後面實在太傻眼了所以原諒我後半寫得好崩壞的樣子但我真的很震驚)

好啦! 大概是因為在看了五分鐘之後去GOOGLE了一下歷史背景,
而且URARA登場的時候感覺就是個有點機車的賤女人(喂),
所以前半她一直都在不爽嫁愛醬的時候還覺得喔演到這麼猛的角色難怪她喜歡的角色裡可以捨棄Amneris啊,
結果我錯了啊,愛醬那個你媽殺了我媽宣言之後瑪戈居然馬上(真的是馬上)一百八十度大變身,
後半完全聖母力無雙全開收伏故事裡所有想殺愛醬的角色....................(超無言)
說真的啦故事本身其實敘述還算中規中矩,雖然後半是有點超展開草草把安茹公解決啦,
但!!這劇本最致命的缺點是男女主角的感情戲實在太需要大家自己腦補了啊!!!!囧
瑪戈這個角色從頭到尾我好像看到一個人格分裂的女人,前一次讓我有這個感覺大概是拿破崙裡的約瑟芬,
偏偏這兩個角色居然都是URARA跟捏捏最喜歡的角色,
到底是她們自己看歷史資料自己可以腦補這些心情轉折所以很愛角色還是我沒有慧根...............
這大概是我看過URARA的角色裡面最不喜歡的了吧........=__="

然後說一下愛醬,大概是之前看過她演的角色都是有點瘋癲的款所以看她演正經八百的角色有點意外(失禮)
不過咧,我真的想問,這故事到底是要表達亨利四世是什麼樣的角色OTZ
因為這故事挑的背景,完全就是亨利四世對自己的命運最無法掌控、最顛沛流離的時代,
他根本沒有做什麼會改變故事的決定啊! 沒有!!! 囧 (畢竟連改信都是瑪戈替他求來的)
如果說要表達亨利四世是明君應該也是演跟瑪戈離婚後的事.....
不過我想田淵就是想給URARA演當時歐洲最美的女人吧=_="

話說看這部的前半小時一直覺得唉唷我會不會不小心在看一個超不清正美的故事啊,
結果居然只不過是嘴砲嘛啊啊啊,虧我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看糟糕場面了(X)
(雖然其實也沒有期待但前面看起來就是好危險啊........)

總之,看完之後有點後悔挑燈夜戰看完這部戲................
不過愛醬的造型真的蠻好看的啦雖然總覺得這種內心溫良恭儉讓的角色留那麼狂野的髮型總是有點微妙。


是說在看之前完全不曉得法國這段歷史,
所以聽到他們在說納瓦拉的時候只會一直讓我想起青池保子的修道士Falco啊....(跟這沒關係)

 

 

喔對了還有一個超想吐嘈的角色內心戲大概就是查理王突然叫新教那個大臣我可以叫你父親大人嗎!!那邊我真的完全無法理解那是什麼狀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