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昨天下午看完唐璜就要寫了結果覺得好像因為吐槽點太低寫了一半決定去看繼承人的肖像來鑑定到底該不該期待王妃之館,所以就變成這樣了(喂)

先說一下唐璜。
一開始只寫唐璜的時候標題想寫大概這男人僅次清顯渣了才想到春之雪跟唐璜都是生田的戲...
不過雖然仔細想想到底中二病爆發的清顯比較賤還是唐璜比較賤,
搞不好還是中二病又出人命而且還沒有把人家當做真愛的清顯比較賤......

原本是要找亞瑟王的新聞意外看到的,因為之前就有點好奇於是就看了XD;;;
怎麼說呢,是個故事不是我的菜但是演出超級強的作品啊。
但,可能是因為我從小到大都被那種聽一次就會洗腦的作品太習慣了,
覺得這部戲要不是結構算是完整,法國音樂劇裡選這部來改編實在是下下之策,
因為我看完之後(包括之前有去聽法版的音樂)我只對Changer這首歌稍微有點印象其他都忘了啊!囧
(不過也有可能是以寶塚目前改編的法國音樂劇來說這部的台詞算是最少又一直唱沒有重複旋律的歌,
 太陽王就是擅自加太多台詞結果難看的要命........但好歹人家音樂好聽啊)

整體來說演出的流暢度跟完整性讓這部戲值得一看,
最近幾年看的戲裡面大概就是生田大和的那幾部轉場順暢不會有很無聊的幕前戲、把舞台機關發揮到極致,
連回去看法版的影片都還是覺得塚版的演出方式跟設計完全不輸,甚至可以說更好,
而且更難得的是他老兄劇本的完成度(雖然偶爾收尾會失控沒辦法把角色收乾淨)也相當的高,
也不會隨便虐待觀眾的心(上田老師對不起),大概是現在新人演出家裡最可以期待作品水準的吧。

然後演員表現,的確是適才適所但大概是故事就長這樣我個人沒有萌點......(對不起)
DAIMON大概是因為對我來說表現太過完美太沒有弱點了感覺萌不起來(對不起)
但因為連續看了兩齣田淵莫名其妙的傲嬌到最後突然愛得要死要活男主角,
看到DAIMON唐璜就算是得到真愛之後還是一樣任性惡劣讓人有安心感(喂)
女主角的彩妹妹也很可愛,不過唱歌果然在一群中上程度的間奴裡面就是有點慘啊(喂)
有沙的未婚妻(?)表現的不愧是有沙,但不知道是劇本問題還是原本說明就不夠足,
看她一開始自稱是唐璜的妻子還會相信,可是去找唐璜爸唐璜爸也不太理她、唐璜也不理她,
後來越聽她這樣自稱越覺得她是不是跟酒吧裡的女人一樣只是自稱唐璜愛她們一樣.........OTZ

是說這齣看完之後意外的覺得永久輝真的表現不錯(我妹:我當年在她賣堇花的時候就說不錯了!)

總之,偶而想來看個正常的好作品的時候推荐可以看這部,雖然音樂我還是沒記憶點。


再來說一下宙組的繼承人的肖像。

喔我的媽這部劇情真的超八點檔的啊。雖然以寶塚一般水準的話是OK啦。
但一邊看一邊想到昨天看到田淵在王妃之館會見的那個發言:

具体的なプランとしては「宝塚歌劇での作品では、テーマが男女の愛にフォーカスされていくところが、原作と一番違うところになる。浅田先生はお笑い小説と仰いましたが、コメディの中で描かれている"大事なものを守るために何かを犠牲にする愛"というものを、宝塚ならではの男女の愛として、それをまたコミカルな中に集約させていければ」と語りました。

真的超想吐槽你不要小看塚飯好嗎!
難怪你的作品就算違反史實也要寫成男女主角立下永遠在一起的約定啊啊啊......(SANCTUARY惡夢)
雖然我知道看寶塚多少就是因為有像在看REAL少女漫畫的成份在,
但不代表粉絲一定就是想看HAPPY ENDING所以故事最後男女主角一定要在一起的故事啊=_="
(好啦雖然以控比粉來說還是希望嘛跟RION最後一作是控比啦但你不需要每一作都這樣搞啊)

啊扯遠了。
總之這部的故事大概是這樣:
查理(ZUN)是貴族的少爺,在父親跟繼母結婚之後就上大學住校逃避父親續弦的事,
直到父親過世、祖母(悠真)動用關係讓他退學不得不回到家鄉考慮繼承遺產的現實,
回到故鄉之後發現他並不能白白繼承父親身後留下的財產,
而是要跟繼母凡妮莎(SEIKO)跟她的女兒伊莎貝兒(星風)一起共同生活才能得到,
於是不願意跟這對母女生活的查理被祖母逼迫要娶有錢人家的大小姐來維持他僅能繼承的房產,
但查理卻在觀眾都看不出來的狀況下傲嬌的跟伊莎貝兒相愛了...

昨天晚上看完之後躺在床上想到查理在吐槽伊莎貝兒對愛情的幻想像是言情小說台詞一樣,
但田淵你這故事本身也跟二流言小沒啥兩樣啊啊啊(抱頭)
唯一可以說好的大概就是看到一半覺得ZUN的演技遠比我想像中好,
表情的細膩度的確讓我有明白為什麼老頭們會想拔擢她的感覺(←超失禮)
然後演查理祖母的悠真表現實在太好了會讓人忘記她其實是男役XD

是說我之前看這部的海報一直以為是有點恐怖(?)成份或是很沉重的作品,
結果搞了半天是這種故事還蠻讓人洩氣的.........。(不過我想對ZUN醬很有好感的人應該會阿祖心開滿滿吧)
另外還有不喜歡的點大概就是田淵每次都在我覺得故事該結束了吧?!的時候發現居然還沒有,
一定要來一下故事裡的老人家來感嘆一下這個故事過程裡讓他們學到什麼之類的說教劇情,
我真的超級討厭這種安排啊..........
好啦但還是遠比SANCTUARY那個要寫亨利是好王沒有、寫瑪戈風流沒有甚至大屠殺也看不到的東西好多了OTZ

不知道在王妃之館前有沒有辦法看到羅馬假期再讓我恢復一點信心了OTZ
(說起來雖然看定裝照跟海報還有發表會都是預想以上的水準,我還會那麼不安鐵定是因為電影版太微妙害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