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 更新:
在重新灌回原本的系統之後不穩定掛了又裝裝了又掛重覆四次以後,我決定告訴大家一個真理:
不要買mac灌windows!!!!!!!
然後有人可以推薦我跑繪圖軟體安定的主機選購清單嗎(哭死)
如果有人想便宜入手mac mini也可以洽詢嗚嗚嗚嗚嗚...

--

超血淚的一天過去決定記錄一下,以免有白癡跟我一樣orz

昨天下午把放置很久的東西拿起來做一做,離開房間才幾秒就聽到電腦windows的重開機音效,
想說怎麼了一看發現是打密碼的歡迎畫面,想想可能是有啥更新重開了吧就打了密碼等......

......然後就一直卡在歡迎畫面沒下文了。

不死心重開還是一樣,重覆N次之後安全模式也可以進反正可以做的都做了。
想說這樣好吧重灌windows,才發現片子不知道被收到哪裡去了(翻白眼)
但總之用安全模式把產品金鑰拿回來請我妹幫忙去官網燒了一片開機片(中間還有經歷各種白癡但還好),
總是是安裝了...........結果正常了才不咧!! 灌回來的windows什麼驅動程式都沒抓到比例變得超詭異之外,
我發現它不知為何把系統跟蘋果的OSX融合在同一槽啦!!!(嚇死)
因為實在受不了這種危險的PWAP狀態(不懂梗請洽PPAP),於是毅然決定從OSX裡把Windows滅了再重灌,
重灌之後再用windows之前內建的還原功能用映像檔蓋掉,照理來說就會正常了

(對這個就是正確的方式大家請千萬記得,windows要給它定期系統備份)

結果我超白癡的在睡意太濃之下,
不小心在bootcamp裡把我整個存檔的主隨身硬碟的資料滅了被裝windows安裝iso檔啊(崩潰)
然後就是救了一整晚(超過十二小時)把三秒鐘滅的檔案拼死掃了一次發現我這星期忘了備份的檔案全滅了...
我的右京跟玲子................(吐血吐到死)
雖然平常有乖乖把重要檔案都備份,但是還是有不少檔案沒有備,
像是各種安裝檔之類的,假如電腦再掛了又沒映像檔就會死翹翹啊(崩潰)

總之如何在mac裡重灌windows:
(請不要以平常用windows電腦的思考來重灌,真的不行)
0. 在這些之前你的windows要有定期備份
1. 在你腦子清醒的時候再灌
2. 乖乖找一個USB隨身碟,把你的存檔碟全拔掉
3. 到OSX裡的Bootcamp把windows滅了(很安全真的)
4. 在Bootcamp做一個開機USB裝Windows
5. 用Bootcamp重新分割硬碟(跟你之前的一定要一樣大!!←血淚浪費四小時)並裝windows
 (安裝的時候要重新FORMET不要怕,選BOOTCAMP那個槽就對)
6. Windows安裝回來之後到:
 控制台>所有控制台項目>復原>進階復原方法>使用之前建立的系統映像來還原電腦
 注意這步驟千萬不要選一般系統還原,因為那種不是整個系統蓋掉去修的那種
 (其實還沒壞到一定要重灌的時候用這個應該就可以好了,請不要跟我一樣蠢)

照理來說這樣跑完你的電腦就會恢復正常了。
現在想到檔案要重畫突然有點悲從中來..........

然後經歷過這樣悲慘的一天之後得到結論:
1. 不要在WINDOWS裡割碟你的OSX都可以頭好壯壯
2. OSX比想像中的還要勇健
3. 沒有ㄅ半依存症的人還是換OSX用吧但可惜我戒不掉


--

追加:
不要妄想你可以在mac上分割成三個硬碟裝mac又裝windows再一個拿來裝檔案,
因為你割完windows又會掛了(崩潰)
就算電腦有功能可以割也千萬不要割..........

---


前兩天畫的右京跟玲子手邊只剩下JPG屍體而且還是被我塗鴉過的嗚嗚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