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流水帳有。

先來一張當年(2006年?)出遙久三本的時候裡面的MIKEY圖(哇)
今天感冒沒有力氣出門瞻仰(喂)剛出的迷宮愛藏版,所以來寫一下聊表心意(最好是)

我跟摳爺生產的Neo Romance系列的孽緣,大概可以從1997年說起,
那時候還是死國小學童的老子在國小學童向的電腦雜誌上看到當時安琪莉可一代pc中文版的介紹,
當然啦,當時沉迷在歐米系骨灰遊戲(現在而言)的老子當然不可能會買,
只是對於那奇妙的介紹有著很強的印象XD
之後過了N年,老子進了高中之後,被某個當年考試為了買PS2跟TROIS(安琪三)而考進我們學校的同學洗腦,
莫名其妙的也成為摳爺信徒(?)之一,那時候大概是遙久二出了、CORDA根本還沒個影的年代,
不過當時老子對於遙久沒興趣,所以對於我家來說,那群搞笑的神鳥宇宙守護聖才是中心啊XD
(啊,那時候聖獸那票也還沒當上守護聖,媽啊←連一代漫畫版都還在連載中耶)

在瘋了一陣子後,某同學在某天中午跟我說摳爺要出新系列了,就開了當時的官網給我看...
媽啊我到現在還很印象深刻我當年第一次看到CORDA官網的衝擊(爆)
那年代摳爺防大家抓圖很嚴重,所以當時的官網圖片畫質不妙之外,
吳由姬當時的角色設計稿的手畫法對我來說實在太微妙了...
不過呢,遊戲出了之後,這遊戲就讓我家成為每天放學必跑一輪(對,一輪)的遊戲,
但是因為我家香穗子的女王之路開的太順,以致於當時剛買的羅技新滑鼠在一星期內被操壞、
追了志水五輪我家還是沒收完他的圖的下場XD||||
CORDA當時的系統跟精緻的設定,讓當時的老子我覺得非常有誠意,
所以對摳爺的印象也很好(還不顧某個已經被騙錢到勸我不要收他們家的書的友人的勸告買了幾本 ..),
只是當時臺灣NR系的飯大多都是追遙久系,CORDA根本沒啥人知所以也沒什麼同好XD||||

後來遙久三大約在我最瘋塚物的時候出了,一開始我真的沒興趣啦,
但是後來好像是因為聽說裡面有燒屍(喂!!!),很好奇於是跟朋友借來玩玩,
雖然本傳的圖還有動畫大半都很崩壞,但是劇情本身的設定都很仔細,
也不是隨便寫一寫丟出來騙錢,所以玩了之後就跳大坑爬不回來,
難得的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很喜歡讓君跟望美這對一直沒退燒(爆)
(到現在還是會忍不住手癢買相關物回家....orz)

當然那時候也因為一些亂七八糟的原因跟摳爺這家公司有所接觸,
雖然說當時是飯,不過其實那時候這公司已經有一點變成現在四處亂騙錢的跡象就是了,
在遙久三紅了之後出了兩個評價還可以的派生作之後,
出了應該是為了搭のだめ紅了的順風車的CORDA2...這作當初公開的時候是連角色的便服設定之類的都有出來,
可是真的遊戲出了之後發現,不僅原本CORDA很有特色的系統被換成NEO ANGE的系統外,
連角色的立繪都沒有重畫,只加了幾張目が死んでる(喂)的立繪啊!!
更囧的是連之前設定的便服也沒有用,靠北啊你們時間不夠做不完也不要就這樣丟出來好嗎?
然後遊戲時間莫名其妙的弄到長到令人抓狂,玩到一半我都快睡死不知道練完譜之後要幹嘛
(追人?抱歉喔我覺得CORDA某個賣點就是練到超強不一定要追人的啊)。
可怕的是連當年我家爛電腦跑CORDA一代都不會DELAY,理當更不會DELAY的PS2,
居然在CORDA2的時候瘋狂DELAY了...囧
(順便覺得奇怪一下,PS2跑別家的遊戲從來不會偶爾有畫面顫動的事,但是Neo Romance系列都會)
明明是我之前最喜歡的遊戲,被搞成這樣,最後我只跑了一輪就萎到積灰塵了...orz
之後當然騙錢補完片也沒有力氣追,我說以前NR系列的圖雖然醜但是感覺沒有這麼沒誠意啊=__=凸

中間這時候,什麼安琪CORDA崩壞動畫化遙久電影舞台化之類的全都來了,
裡面其實遙久的電影化跟舞台化都還讓我覺得有誠意一點(但是之後又來弄新團體還是免了吧...),
之後出的遙久四就真的讓我完全踩到地雷爆走了=___=
詳細就不罵了,挖以前剛出的幾篇日記
大概就知道我的恨意,
說真的遙久四不跟以前的系列作比也是個黑●商品啊=__=凸(把它跟以前拿來比還算禮遇它咧)
這種只做了一半就趕著出來騙錢的東西也可以拿來賣,什麼時候摳爺這家大公司跟被罵到翻的IF社同等級去啦?
連基本設定還要玩家自行腦內補完的遊戲,真的不知道到底是幹嘛的咧。
(遙久四普版在阿馬爽上面的評價很悲慘的只有三星...看來果然不是大家都吃摳爺那套嘛XD)
雖然我相信製作小組可能原本真的設定的很仔細想弄出真的很好的大作出來,
不過上層沒有給她們足夠的時間也沒有足夠的成本,做出這種半成品出來會討罵也是應該的=__=|||

經過之前的騙錢轟炸(我還沒算CD還分長版短版亂出之類的來罵),
現在只好把摳爺要出新東西的計劃當笑話看,明明是我曾經很喜歡的遊戲公司,
曾幾何時只要他們一挖我喜歡的角色出來賣東西我跟身邊多年飯的友人們都想罵髒話的境界了呢...~__~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