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之是整理寶塚版的音樂大概是法版哪個錄音版本的啦,
是說我覺得法版2000年版的音樂比較好聽但是感受不到啥演技,
2009版的是比較重演技但是唱爛的人也不少,編曲大部份很微妙(汗)
至於聽說小池參考最多的德版其實我只有在四個夢那裡聽過一小部份所以略.......
基本上是方便找法版歌跟塚版歌用的對照表啦

 
第一幕:

序   序曲(Ouverture)

    └編曲是2009年新版的編曲,跟2000年的舊版不同

第一場 ヴェローナ(Vérone)

 
第二場 憎しみ(La haine)
     這首正好聽過德版,唱法比較類似德版就是

第三場 いつか(Un jour)


第四場 結婚の申し込み(La demande en mariage)
    ティボルト(Tybalt)
    └2009年版新歌,不曉得別的語言版本之前是不是就有這首,
     基本上我覺得這首沒有也完全沒關係啊~( ̄▽ ̄)~
     塚版歌詞蠢到我看的時候中場休息旁邊的大媽在恥笑的程度(喂)


第五場 結婚のすすめ(Tu dois te marier)
    └新版跟舊版雖然TITLE一樣但是內容音樂跟歌詞完全不一樣!!! 囧>
     塚版是用舊版的,新版的超詭異....
    結婚だけは(Le poète)
    └這首基本上完全改掉只用了旋律而已
    結婚のすすめ(リプライズ)(Tu dois te marier)

第六場 世界の王(Les Rois du monde)
    └這首其實塚版改最大的只有拍子變快了
    マブの女王(La reine Mab (je rêve))
    └2009版新歌,其實沒有也沒關係的歌,反正マーキューシオ掛的時候也有一首歌嘛
    僕は怖い(J'ai peur)
    └編曲是2000年舊版,雖然我覺得法版新版的這首比舊版好聽啦

第七場 舞踏会A(Le Bal)
    └編曲是舊版,塚版這段有加上いつか的音樂進去
    天使の歌が聞こえる(L'amour heureux)
    舞踏会B(Le Bal 2)
    └基本上跟新版一樣是BGM
    本当の俺じゃない(C'est pas ma faute)
    └其實照法版是在舞會上唱可能就還好,但是塚版放在舞會結束後感覺超跳痛啊
     而且我覺得小池給蹄膀的歌詞都寫的有夠白癡,
     完全不曉得這個歌詞裡看起來很少女心的男人在幹嘛(啊)


第八場 バルコニー(愛の誓い)(Le balcon)
    └非常感人的小池把這段的歌詞全改成莎翁原文,但也是某種方面上的愚蠢就是

第九場 愛の為に(Par amour)
    └塚版的砍到很短所以也沒有茱麗葉的部份

第十場 綺麗は汚い(Les beaux, les laids)
    └雖然是沒變但是我只能說法舊版的奶娘比新版好啊(雖然我還是比較愛れみ)
    あの子はあなたを愛している(Et voila qu'elle aime)

第十二場 エメ(Aimer) 



第二幕:

第一場 エメ~狂気の沙汰(Aimer / La folie)
    └這段是跟法版的完全不同XD;;
     因為這兩首原本都不是出現在這邊的,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樣改還蠻不錯的啦
 
第二場 街に噂が(On dit dans la rue)

第三場 今日こそその日(C'est le jour)


第四場 決闘(Le duel)

    マーキューシオの死(Mort de Mercutio)
    代償(La vengeance)
    └新版的這首叫做Quel est le prix (Vengeance)

第五場 僕は怖い(リプライズ)(J'ai peur)
    └法版這段應該是沒有這首的,不過我很喜歡寶塚版加了這段在這邊

第六場 神はまだお見捨てにはならない(Duo du desespoir)
    └這段從奶娘唱給茱麗葉跟神父唱給羅密歐聽變成都對羅密歐唱

第七場 ひばりの歌声(Le chant de l'alouette)

第八場 明日には式を(Demain)
    娘よ(Avoir une fille)
    └歌詞塚版的真的不太妙(以下略一千字)

第九場 彼女無しの人生(Sans elle)
    └塚版把這首放到前面了

第十場 狂気の沙汰(リプライズ)~服毒(La Folie / Le poison)
    └也是編排整個換掉

第十一場 どうやって伝えよう(Comment lui dire)
     ロミオの嘆き(Le poison)
     └音樂其實還是服毒同樣的音樂,柚子這段唱得實在會讓人心碎啊T__T

第十二場 ロミオの死(La mort de Roméo)
     └雖然新舊版沒有差很多但是我個人覺得新法版這首比舊版好聽
     ジュリエットの死(La Mort de Juliette)
     └塚版這邊改成羅密歐一死馬上接,所以變成茱麗葉發現羅密歐已死之前就開始唱
     何故(J'sais plus)
     罪びと(Coupables)

     エメ(Aimer)
     └我想大概法版沒這段XD||| 塚版是當DUET DANCE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