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念我的光碟版國王密使六...............゚(゚´Д`゚)゚

前幾天,因為突然想起了美好的英雄傳奇五(Quest for Glory V)(←也是我家熱愛的古早遊戲),
於是翻箱倒櫃尋找那懷念的古早片,沒想到找了半天只找到安裝片,遊戲片不知道玩到哪裡去了orz
而且不曉得是不是太冷門過頭,連網路上都沒地方拖,明明家裡又不是沒買正版片(悲憤)

找也找不到的情況下只好退而求其次打算來玩第N輪的國王密使六,
結果開心的挖出片子才突然發現................

再度看著片子悲憤的玩不了(因為片子上都是裂痕讀不到orz)゚(゚´Д`゚)゚

好家在KQ系列還算紅(?),花了兩天好不容易拖到SIERRA後來出的一到七代合集
(其實我家一到八代都有當年的片子,只是現在的電腦開不起來就是跟上面一樣的杯具),
號稱XP也能玩這點讓我們興奮不已,結果打開發現沒辦法像一到六代合集一樣每代分開裝就算了,
一開裡面的六代..........

坑爹的啊!!!!!這分明是DOS版啊啊啊啊啊!!!!誰得!!!
一到六代合集版的可是各種版本都一應俱全的版本啊T口T!!!
像是一代的VGA版、五六代的法文跟德文版,而且六代還是當年的光碟版啊T口T!!!!!!!
跟DOS版最大的差別是選擇語音模式的頭像是精緻重畫版(雖然有些角色變醜了),
整體按鈕之類的也有重新繪製,是比最早的DOS版還是豪華十個馬身還是WINDOWS版的好東西啊!!
結果...這一到七代合集是個什麼東西,開起來居然是叫你用DOSBOX玩KQ6?!坑爹啊!!!!
為什麼理當是最新版的東西收的是最舊版...搞什麼,還我光碟版啊T口T

更坑爹的是七代打開的瞬間你整個電腦都256色了(崩潰)

連這種古早遊戲升級一點讓現代玩家可以玩的事都做不到,
也難怪SIERRA就這樣倒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6年出的版本為什麼會倒退的比1994年出的還糟糕我真是想不透啊SIERRA。


對了一開始提到的QFG5真是超讚的好遊戲,搶銀行超開心啊(咦?) 

---

寫完這篇之後立馬去重買了一套當年的合集打算好好保存(只是不曉得過幾年後的電腦還有沒有可能玩啊?汗),
只能說小時候不好好保養片子得落得這下場真是太白癡了啊.......... 

arrow
arrow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