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SB最新騙錢ALW專輯裡面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還是二十年前的MTV版我吐血了啊啊啊啊啊(死)
正確應該說是最早這首歌的確定版,但是ALW其實很不滿意那個歌詞,
所以又找了新人Charles Hart去改寫部份、後來還換了MC阿公演Phantom,
才變成現在我們一般聽到1986年的版本=w=||||
雖然大概在十年前就知道SB這個女人很喜歡拿前夫ALW的歌來騙錢,
可是我還是想不出為什麼我會在2007年聽到1986年前的東西|||||||||||||
(聽到最後才發現原來MTV還有一小段沒收進去,
 最後其實還有很蠢的Phantom喊我存在在每個地方!給我唱啊!之類的...Orz)

還有那首Everything's Alright我不是記得199x年出的那片裡也有...?=_=

看到這邊還是不知道SB是誰的話,可能就不是很長接觸音樂劇的人啦A_A
SB就是Sarah Brightman,Anderw Llyod Webber的第二任老婆是也。

話說會喜歡SB可能也大概是因為愛屋及烏的原故.....
想當年小時候第一次聽到ALW的音樂就是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對SB的聲音留下極好的印象,雖然我爸似乎一直覺得SB的高音很刺耳(喂)
(我爸好像很喜歡古早音樂劇電影,
 好吧聽慣Julie Andrews那系歌聲的人大概真的會這樣覺得Orz)

之後開始接觸音樂劇,還有開始買SB的專輯,
所以SB有臺灣代理的專輯我家應該都有敗,
然後大概是我國小五年級左右臺灣代理了ALW的MTV集...
(大概1992年出的東西吧?臺灣大概是1996~1997年左右代理的?)
那時候我每天放學回家都會看上好幾遍(炸),
雖然現在看起來裡面很多東西都很俗,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啊XD
而且那時候只有超陽春的VCD版啊!!
一片還很貴,看到現在是DVD還很便宜真的很無力T_T
(同理可證CATS當年我們買的時候還是兩捲裝錄影帶,貴的要死...||||||||||||||)
不過當年聽到/看到那位原本就要被抓去演Phantom的老兄就覺得還好最後還是找了MC阿公去演,可見我對那個MTV多不滿.......OTZ
其中缺了顆門牙又很蠢的Raoul外,
最後演那啥埃及豔后之類的東西怎麼看都讓我覺得很囧啊啊啊(對不起我看不出那個有會是漢尼拔的可能性.......),
想當年普遍國中國小學生都不知道音樂劇的狀況下,
國中的時候老師放那個MTV出來我就有種為ALW感到丟臉的感覺(死)
(一方面也有很怕被同學想說"原來你就是喜歡這種蠢東西啊哈哈哈!!"的感覺啦||||)
比起來POTO的四首有MTV的歌,整體拍的最好還是the Music of the Night,
裡面沒有用什麼奇怪的特效真是可喜可賀,而且MC阿公好帥啊(鼻血)
(對啦我就是覺得Phantom該是氣質上讓人覺得很鼻血而不是脫到讓人流鼻血,
 照原著來說的話豈不是要看一個活死人脫衣服給你看...好噁)


不過話說回來,我雖然挺喜歡SB的歌聲,
但是我很不喜歡她去唱一些很明顯不適合她聲音的歌=_=
像是她大概1998年左右(她發福最厲害那段時間)超愛唱聲樂(?)系的歌,
偏偏太太大嬸小姐她的聲樂又很難聽,不只是技巧很謎、唱的還糊糊的,
是說你真的是唱Opera系的歌就算了妳唱的是Musical耶耶耶耶耶
我實在很討厭她那段時間用那種唱法去唱ALW的歌....=_=;;;
還有她很喜歡唱The Music of the Night也讓我很倒彈...
大嬸妳真的不適合就不要唱啦,
就像我聽到MC唱Mulan的Reflection、麥可球(喂)去唱女歌一樣,
那感覺是很詭異的,如果說真的你們唱起來比原唱好聽就算了,
偏偏又不是,感覺就是很不搭嘎啊啊啊啊啊||||OTZ
這樣說起來大家真的該去聽看看MC阿公唱Reflection有多恐怖,
或是TOY STORY2的When she loved me,
他老兄的Disney歌專輯感覺就是一整個惡趣味啊(死)

總之,從小就聽慣ALW的東西的我,
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現在會喜歡聽一些傷耳歌OTZ

下午要去拿騙錢傷耳遊戲系列作了(啥)明明是音樂遊戲的說。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