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名直接用遊戲的(毆)


第二幕 成步堂法律事務所

(門鈴聲)
 真宵:來了~
成步堂:ジャック・ライアン事件啊...
 真宵:成步堂!不好了!敵人!敵人來啦!!
(御劍提著公事包登場)
 御劍:打擾了。
成步堂:御劍...!
 御劍:為了明天的審判,(後面聽不太懂)
 真宵:我們才是呢,(後面聽不太懂)
 御劍:(聽不太懂)。
成步堂:你是來做什麼的?
 御劍:我是來給你們忠告的。
成步堂:忠告?
 御劍:這次的弁護是你擅自接下來的吧?
    我聽說レオナ・クライド是你以前的戀人,
    已經認罪的她對於還是生手的你太困難了,
    勸你還是早點放棄這種沒意義的戰鬥吧。
 御劍:不要感情用事,這個事件的嚴重程度至少像你這樣的律師也該知道吧?
成步堂:御劍,如果你是站在被告人的立場的話也會說這樣的話嗎?
 御劍:什麼?
成步堂:被告人向他人尋求著幫助,一個同伴也沒有的痛苦、孤獨...
    為什麼我會成為律師呢?
    就是為了成為那些孤獨之人的同伴才會成為律師的!
 御劍:嫌犯跟政治人物一樣啊。
成步堂:不管是政治人物、嫌犯、律師一樣都是人類啊!
    這跟立場無關,我以一個律師的身份,一定會救她的!
 御劍:我只承認你這份熱情,可是現實可不是這麼天真的。
    讓我看看你的理想讓我能不能承認吧...
    我可是個為了得到有罪判決可以不擇手段的男人。
 真宵:為什麼要這樣...!
    你為什麼要這樣折磨無辜的人呢?
 御劍:無辜的人?這種事我們怎麼會知道呢?
 真宵:這...
 御劍:為了要逃避該有的懲罰,這些人什麼樣的謊都會撒,
    我們是絕對無法弄清楚的,所以...身為檢察官能做的只有一件事,
    那就是把所有的嫌犯都有罪!這就是我的規則。
成步堂:御劍...你...變了啊...
 真宵:成...成步堂!你以前就跟這個檢察官認識嗎?!
成步堂:這男人跟矢張一樣,是我的同學。
 真宵:耶?!那...這樣表示跟レオナ也是?!
    那...那為什麼檢查官你會這樣不分青紅皂白讓你的朋友有罪呢?!
 御劍:朋友?現在的她除了是被告以外什麼也不是。
 真宵:怎...怎麼這樣...太殘忍了...
成步堂:真宵,去泡杯咖啡過來吧。
 真宵:怎麼這樣...太奇怪了...(轉身離開)
 御劍:你還真是對助手任意指使啊。
成步堂:御劍,為什麼人會變呢?
 御劍:為什麼突然問這個?
成步堂:看到變成那樣的レオナ讓我感到驚訝,
    那麼溫柔的她,居然現在變的如此冷若冰霜...你也是。
 御劍:這就是叫做人類的物種啊,
    一直沒變的只有你一個人吧。
成步堂:人就一定得要改變嗎?你、還有レオナ都是,
    以前有人情味多了。
 御劍:每個人有各式各樣的想法,你有你的生存方式,
    我也有我自己的生存方式。
成步堂:是嗎...曾經懷抱著一樣志向的人們,
    開始各自走向不同的道路、用不同的形式再會、追求著各自的答案...
    這個世界上充滿了矛盾啊...
 御劍:矛盾是世界上一定會有的,法庭上也是啊。
成步堂:御劍,我沒有你那麼優秀也沒有那麼強,
    可是我有一樣東西...絕對不會輸給你的。
 御劍:喔?那是什麼?
成步堂:信賴。
 御劍:信賴?
成步堂:我就是因為相信著別人所以才能拯救弱小的人,
    如果讓被告都有罪是你的規則的話,
    那相信我的委託人就是我的人生!我絕對不會放棄的!
    我能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繼續相信著レオナ!
 御劍:......。
 真宵:讓您久等了,咖啡好了喔~趁熱快喝吧(拿著神乃木的咖啡杯登場)(爆)
 御劍:不用了。在重要的戰鬥前假如喝了有毒的咖啡,
    豈不是前功盡棄?
 真宵:被發現啦。(台下爆笑)
 御劍:就這樣,法庭上見了。
成步堂:御劍。
 御劍:又有什麼事?
成步堂:我想知道關於ジャック・ライアン事件的事。
 御劍:ジャック・ライアン事件?為什麼?
成步堂:不...只是...我覺得是你的話應該會知道。
 御劍:那是當然的,因為擔任那個案子的檢察官就是我。
成步堂:耶?
 真宵:又有一個人跟這案子重覆!ジャック的...
成步堂:啊啊...(阻止衝上去的真宵)
 御劍:那個事件已經解決了,想知道詳細的話自己去看文件吧,
    調不到的話用我的名義去查就好了。
成步堂:謝謝你,我馬上就去查。
 御劍:(聽不太懂OTZ)
    挖掘現在的事件真相,所以去搜查過去的事件啊...
    算了...隨你,一切到法庭上就知道了。
    成步堂龍一...我不會手下留情的。就這樣。
(御劍離開)
 真宵:哼,真是討厭的人。
    來,喝咖啡吧?
成步堂:呃...不用了。(台下爆笑)



第二幕 裁判所

(レオナ要解除成步堂的委託,裁判長快下決定要宣判時)
 御劍:等一下!
    請稍等一下,裁判長。
裁判長:御...御劍檢察官!
(BGM換成遊戲裡御劍的主題)
 御劍:檢查側不認為這個案件結束了。
成步堂:御劍...!
 御劍:如果現在的時點下判決的話,我們無法同意。
レオナ:檢察官,怎麼你也?!
 御劍:特別是,我還無法接受啊...
    如果沒有找出真實就會一直出現新的謊言,
    我可不是那樣愚蠢的男人啊。
成步堂:御劍!
 御劍:總之,我已經下定決心了。
    裁判長!檢查側要傳喚新的證人。
裁判長:是要傳喚誰做證人?
 御劍:當然是...モニカ・クライド!
    請傳喚她入庭。
レオナ:御劍檢察官!我只是在行使我能的權利而已,
    請不要這樣...
 御劍:沒有辦法,不暴露出真相的話只會產生更多的悲劇,
    為了要停止悲劇再發生,就要讓真相甦醒過來!
    如果有連擔當這案件的檢察官的我都不知道真相的話,
    我就要自己去追求那個真相!
 御劍:成步堂龍一!ジャック・ライアン事件的真相你應該能夠立證吧。
成步堂:啊啊。
 御劍:相信著別人...所以我也相信你!繼續吧。
成步堂:御劍...
(這段閃死了我快不行了)(噴血)



(閉庭後)
 御劍:成步堂!
成步堂:御劍..!
 御劍:先該跟你說一聲恭喜才對。
成步堂:謝謝...但是如果沒有你的幫忙的話,也沒辦法救出レオナ。
 御劍:不用客氣,該道謝的人是我才對。
成步堂:耶?
 御劍:託你的福,我心中無用的感情又回來了。
    ハァ...真是令人懷念的感覺...
成步堂:御劍...這種話為什麼平常不會說。(台下爆笑)
 御劍:(緊張到處亂看)我...我不擅長說這種話。(台下再度爆笑)
成步堂:呿、你幹嘛還特地跑回來啊。
 御劍:我可是回來給你最後的恩惠的啊。
成步堂:恩惠?
(レオナ登場)





特地衝去買DVD果然很值得(噴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