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只帶手機沒辦法多寫一些感想什麼的,所以就算現在感冒超不舒服還是先撐著來寫OTZ

因為實在太北七了所以先提一下,
原本上次AM應該是最後一次為了嘛遠征(畢竟半年內飛三次老媽已經爆怒了..........),
所以就沒有報27日的茶會(乾笑)
結果誰知道寬宏賣了八列神席跟台新83節居然華航有參加,於是在月初突然決定要去了(炸)

8/26(六)
因為一直在糾結不想看第一次27日早上場就坐到神席卻還沒預習不知道在演啥要看哪,
所以考慮了很久還是請日本友人幫忙買了這天下午三點的貸切票寄到臺灣看看能不能趕上,
畢竟.....飛機表定雖然是中午十二點到,但這班很常遲到啊啊啊OTZ|||||||||||
雖然說其實可以買到S席的套票不過太怕會遲到了所以還是安定的買B席,
還考慮是否利木津該搭到神戶再去轉阪急到寶塚站,但沒有去過怕寄行李或迷路這些執行上出問題,
在經過嚴格考慮計劃後還是決定從最熟的梅田站轉車,
考慮到旅館房間尺寸跟寄行李問題,出發前把行李從帶兩個29吋換成帶一個29吋。


無關的,這班的候機室裡居然有東離劍的每天嗨跟獵魅,我跟我妹大興奮www

當天的計劃是12:00下機後半小時內搭12:25或12:45的利木津到梅田(約13:23~13:43左右到),
把行李放到寄物櫃之後搭阪急14:00往寶塚發車的急行大約14:33到,然後15:00開演這樣(真的有夠趕)
結果這班還真的延遲了二十分鐘才起飛(眼神死),到了關空也12:19左右了OTZ||||
還好很有經驗所以在完全沒拖到時間的狀況下二十分鐘衝出關順利搭到12:45的利木津(有等行李!),
到了梅田跟我妹兵分兩路一個人找到置物箱,一個人等行李拿下車推過去,
順利的在三分鐘內解決行李問題衝上月台等比預計早十分鐘的電車(喘死)

到了村裡意外還可以用走的過花之道不需要用衝的=w=|||


第一次看貸切場,有點意外開演五分鐘前司會就會出來講話叫大家手機關機,所以沒拍到這場神土的布幕orz
這場的司會是壽司叔叔的妹妹達つかさwwwww

諸神的土地就跟之前說的一樣,原本很怕會不會已經買好三場卻撐不過去(畢竟看很多人說故事很難),
結果我個人覺得意外蠻好懂的,大概只要知道當時的歷史背景就不會太難食才對?
故事雖然我妹已經寫了不過底下我有再寫一版(喂)

底下不小心寫完劇情了所以怕被雷到的還是先跳過吧XD

在末代俄國沙皇尼古拉二世(松風)的時代,由於亞歷山德拉皇后(凜城)從德國嫁入俄國卻一直不被身邊的人接受、好不容易產下的皇子亞列克謝(花菱)卻因為自己的家族遺傳而有血友病,
在此時趁虛而入的神棍妖僧拉斯普丁(愛月)靠著皇后對他的信任在俄國王室裡作威作福,
這樣的狀況之下,皇室及人民間的對立情勢一天比一天高漲......

此時原本寄住在叔父謝爾蓋大公(故人)家的德米特里・巴甫洛維奇・羅曼諾夫(朝夏)被授命至聖彼得堡擔任尼古拉二世的護衛。在謝爾蓋大公死後就與叔母大公妃伊麗娜(伶美)(註:塚版設定伊麗娜是亞歷山德拉皇后的妹妹)一起住著的德米特里對於這樣的安排感到困惑、也不希望離開這個地方,於是在伊麗娜為他開的送別上偷偷的溜出去打獵,直到伊麗娜找到他「我以前最喜歡和妳一起跳舞了,但在叔叔過世後妳再也不跳舞...可是如果妳今晚不和我跳的話,我就不去聖彼得堡」伊麗娜同意了要求和德米特里在雪地上共舞,卻在最後德米特里的接近而退縮,告訴他自己將上前線照顧傷兵。
德米特里聞言雖然反對,但卻沒辦法阻止伊麗娜的決心,於是和她約定如果他回來的話她一定要馬上回到這裡。

德米特里來到聖彼得堡之後不受貴族們的歡迎,但皇帝的孩子們奧爾嘉公主(星風)、塔季揚娜公主(遙羽)和亞列克謝皇子都很喜歡他,甚至奧爾嘉和亞列克謝也跟著德米特里到他軍隊的友人常去的吉普賽酒店玩樂。
在酒吧裡奧爾嘉看見了人民與皇室間的對立,而亞列克謝也在這裡意外受了傷被送回皇宮,德米特里才初次了解到拉斯普丁對皇后的影響...
德米特里的老友菲利克斯‧尤蘇波夫(真風)看見德米特里的動搖,向他提出暗殺拉斯普丁的想法。

受菲立克斯的邀請到了瑪麗亞皇太后(壽)舉辦的晚宴的德米特里,發現在此聚集的都是希望能殺死拉斯普丁的貴族們,而瑪麗亞皇太后更是希望他能因此接任沙皇的位置。
聽到這些無法接受的德米特里離開房間卻發現奧爾嘉偷聽到了眾人的秘密,便表示自己絕對不會背叛尼古拉二世,也向瑪麗亞皇太后提出是否能夠想出更好的對策。
晚宴的舞會上伊麗娜居然現身,驚訝的德米特里問她才知道是菲利克斯的母親尤蘇波夫夫人(純矢)寫信騙她皇太后病危,沒想到居然被換了身華服來參加這個舞會,尤蘇波夫夫人說想看看德米特里驚訝的樣子。
「美麗的事物有一看的價值啊。」尤蘇波夫夫人對有點在意的菲利克斯這樣回答。
久違的伊麗娜仍然美麗,雙手卻因為照顧傷兵們而粗糙,但她認為比起士兵們受的苦這沒什麼。
德米特里告訴伊麗娜,皇室希望他可以娶奧爾嘉,伊麗娜聞言雖然內心掙扎,但仍勸他接受,因為這樣可能是最和平的改變沙皇一家也能保護他們的方式。
聽了回答明白自己對伊麗娜的感情將不會有結果,於是德米特里跟她約定,之後的訂婚宴會派他親信的同袍去車站接她來參加。

但在德米特里和奧爾嘉的訂婚宴前夕,派去接伊麗娜的同袍們的行動卻被洩露給吉普賽人反抗團體知道了,不管到底對方是誰,總是貴族的一員,他們決定要在車站用炸彈攻擊伊麗娜。
在訂婚宴上拉斯普丁見到德米特里,直指他不愛奧爾嘉、心中有別的女人。
亞歷山德拉皇后聽了決定立刻終止訂婚宴,但尼古拉二世卻說以亞列克謝的身體狀況可能沒辦法繼位,如果德米特里是真心愛奧爾嘉的話,他們結婚之後傳位給他也無所謂,所以德米特里心裡到底愛著誰呢?
正當德米特里要回答時,傳來車站被恐怖攻擊的消息,德米特里不顧反對想衝去,奄奄一息的伊麗娜卻現身在會場,告訴他自己雖然撿回了一命,但德米特里的親友們被無辜的炸死了...

帶著部下跟同袍去到酒館逮捕犯人,卻讓好友康斯坦丁(澄輝)親手殺死了心愛的女人,
看著之前大家渡過歡樂時光、如今卻一片狼藉的酒吧,「這就是尼古拉二世的俄羅斯嗎....?」德米特里問,
「你那雙眼應該很清楚的看得見該做些什麼吧!」聽了菲力克斯的話,
德米特里痛苦的明白到不殺死拉斯普丁,皇室不會覺醒。
德米特里踏上了殺死拉斯普丁的道路。

殺死拉斯普丁之後,原本應該出動的軍隊卻沒有行動,德米特里被逮補才知道原來是奧爾嘉背叛了自己,告訴亞歷山德拉皇后之前貴族們的計劃。亞歷山德拉告訴奧爾嘉,從她嫁到俄羅斯以來都沒有人站在她那邊,真心關心她的只有拉斯普丁而已,拉斯普丁死了之後她會靠自己的力量保護孩子們。

德米特里被判流放到波斯的那晚,跟當初的送別會同樣是個雷雨之夜,伊麗娜的管家(星吹)勸她貴族們都到國外逃命了,不如她也趁此機會回德國吧?
伊麗娜回答她已經是這個國家的人了,不會離開這片土地。
原該在流放的列車上的德米特里出現在門口,是跳車來見伊麗娜最後一面「叔叔死的那晚妳哭得那樣慘,我覺得妳好可憐...」(←原文這句好美寫不出來Q皿Q)

隔天早晨兩人在雪地中散步,提著當年的往事,伊麗娜說自己剛到俄羅斯時討厭這裡的空氣,如此的寂寞寒冷。
但是是因為德米特里她才開始喜歡這個國度,而這裡也是德米特里教她俄文的地方。
菲力克斯找到散步中的兩人,德米特里不願意逃亡想留在這裡,因為覺得自己犯了那樣的罪不能就這樣離開這片土地,菲力克斯要伊麗娜勸德米特里跟他走,德米特里告訴他伊麗娜不會這樣說的,但伊麗娜伸出手對德米特里說「就在這裡說再見吧」,菲力克斯「我到車上等!!!!」XD
德米特里離去「再見了,我美麗的伊蓮娜!」
「不是伊蓮娜,我現在的名字是伊麗娜唷」
「我一直很想叫一次看看,妳在結婚前的名字,伊蓮娜!」德米特里帶著悲傷的笑容永遠離開了這個國家。

時光飛逝,諷刺的是被流放的德米特里逃過革命,而沙皇一家遭到槍殺,俄羅斯的王朝永遠結束,
而跟德米特里一樣活下來的菲力克斯則是到了紐約靠著賣收藏的藝術品維生,
瑪麗亞皇太后也輾轉逃亡到了紐約,告訴菲利克斯自己仍然想回到那片土地,其他人的靈魂都在那裡等著她,
「那裡不屬於任何人,不是羅曼諾夫家的財產,更不屬於革命黨,那是所有在那裡活過的人的資產」
「諸神的土地.....嗎?」

這片大地上留下了所有在此努力活過的人們的記憶,德米特里和伊麗娜之間的愛也永遠存留在這裡,幕落。


想了好久終於寫完了Q__Q
第一場看到一半還是有點擔心會不會因為太悶沒辦法撐完後面買好票的兩場,
結果到後半所有故事線索都一次炸開之後真的很精彩,從德米特里說完那句「這就是尼古拉斯二世的俄羅斯嗎....?」之後我就一路爆哭到結束了T__T|||||
而且之前看瓦倫西亞的時候嘛因為脖子不算長(喂)穿軍服實在有點殘念(喂),還想說完啦這部裡滿滿都是軍服怎麼辦,結果不愧是有村淳的設計,這次的嘛撒馬實在帥到不行啊(嗚)
雖然可能不是外見上的帥,而是德米特里這個角色是難得一見的穩重又溫柔(雖然很攻)的好男人啊Q皿Q
不論有點耍賴不跳舞不去赴任這點,德米特里在酒吧裡告訴亞列克謝要怎麼跟吉他手真心做朋友那裡實在覺得喔這人真的很ステキ啊(←好怪的點)
殺拉斯普丁那段光看背影就感受得到他內心的壓抑跟悲傷,最後一幕每次看到我就噴淚啊啊啊啊T______________T
好想再多看幾場喔拜託臺灣也可以大劇場千秋樂直播嗎Q_______Q(抱TCA大腿)

看完真的覺得上田真的太懂。
德米特里跟伊麗娜其實不管國家跟別人的話的確可以結合(top),但他們選擇了對國家(組)跟所有人都好的路。
雖然是在說俄羅斯的故事,但其實是在說寶塚這個地方不是專屬於哪個人的,而是屬於在這裡努力過的所有人的土地,而這片土地也會記著這些人的回憶😭😭😭
(這其實不算是我的解釋啦因為上田在場刊上也有說在比喻寶塚)

話說關於烏拉拉角色的名字的梗寫大綱可能不太清楚,
設定其實是她原本的德文名字是伊蓮娜(イレーネ=Irene),嫁到俄國給謝爾蓋大公(德米特里的叔叔)之後因為俄文發音改成伊麗娜(イリナ=Irina),在戲裡尤蘇波夫夫人一直說她原本的德文名字伊蓮娜比較好聽,她就會說她現在已經是俄國人了,要叫她伊麗娜,
所以在最後德米特里喊她原本的德文名字伊蓮娜也有點「如果在妳嫁給叔叔前就認識妳就好了」的意味,
啊啊好悲傷Q__Q

其他我下面幾場再補感想(喂)

是說因為看完哭太慘急著拿手機找朋友哀號完全沒有注意台上抽選的小朋友們(靠杯)


中場來買公演酒,第一場買了ロマノフ,是有堇花香味的調酒,但我很北七的忘了攪覺得有點難喝,
到最後才發現是我自己笨了嗚嗚嗚嗚嗚........


喝完之後差不多也要準備看秀了!

不知是因為對稻葉太不期不待而且看了初日照片覺得衣服媽啊還真醜打了很大的預防針的關係(雖然初日第二天去看的友人大好評),這齣秀遠比我想像中的好看超級多,
如果嘛主演過的三齣秀要比的話對我來說可能是HOT EYES>Classical BIJOU>>>>>VIVA FESTA這樣吧(喂)
(VIVA FESTA要不是有ソーラン跟下客席還有DUET DANCE我大概不會想看超過三次...←買了藍光還沒看完過)
雖然看之前心裡有點殘念不是給大介這種洗腦度10000000%的老師來寫退團秀,
但讓我還挺意外稻葉做出這部看起來對嘛還是蠻有愛的秀,
就算它是一部退團作品,也仍然顧及到一般不是TOP粉的觀眾觀感,這點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畢竟想到當初看Dear DIAMOND幾乎是狂哭到不止的狀況(結果到底演了啥我現在都快忘光了只知道一直哭.......),
這次只有到黑燕尾才讓我百感交集哭到結束,而且這黑燕尾看起來還是滿滿誠意讓嘛跳到滿唱到滿,
從完整的妝又跳又唱到頭髮都被汗水浸濕的程度,可以看出她是多全心投入在這個表演中,
看著她完全享受在舞步裡的笑容更覺得可惜她只當了五作,
但想想這應該就是她對觀眾的保證吧,保證她每一作都是全心全力表演不留餘力的證明。

想了一下這齣秀應該是沒有什麼我不喜歡的橋段,音樂也都很好聽,
跟真風的LIFT雖然看之前超級擔心,不過看嘛到處保證全心相信真風的話之後是安心很多啦...
一段一段的詳細到後面再寫好了(喂)

補一下貸切場最後嘛出來短短跟司會的對話XD
說這次舞台是寶塚不常見的俄國當背景,說衣服穿很多不過舞台上很涼(也是啦戲的時候冷氣開真的很強),
後面還有說想去俄國玩,假如要去俄國的話就要跟阪急交通社!XD(對這場是阪急交通社貸切)

是說這次嘛的大羽根的確是比平常還要大上很大一圈,
看她站那邊都要有點駝著背才有辦法保持平衡覺得好辛苦啊...


最後一次的四個夢裝飾了.........好感傷T_T


回梅田四個夢等阿嬤友一起去吃晚餐,原本是想吃32番街裡面有家號稱進了呼子烏賊的店,
結果進去坐定之後店家才說賣完了,只好打退堂鼓離開OTZ||||


所以最後拖著朋友們去吃之前帶老媽去的時候意外發現的不錯拉麵店,之後還去吃了蛋糕宵夜XD
白葡萄蛋糕超好吃!!!!


友人點的超猛烈聖代+蛋糕XDDDDDDD 上桌的時候把我們全部嚇呆wwwwwwww
總之謝謝兩位友人願意陪我們哀號啊Q___Q/


回到旅館居然sky stage在播上田x嘛xURARA的原點翼ある人々,忍不住看完第一幕才睡O__Q


8/27(日)
這天是連續觀劇兩場預定,
而且其實還是嘛茶的日子........但又是個繼Elisabeth東茶之後人明明在那裡卻沒辦法參加的一次(死)

貼一張我最喜歡的阪急電車(喂)


大劇場外面前一天來不及拍的大海報Q__Q

到了之後先去殿堂看王妃之館跟VIVA FESTA跟A Motion的服裝展,
看到加藤真美設計稿畫起來潮潮的造型結果因為選布不善做出來爆醜還是覺得果然挑布也是靠sense啊(死)

看這樣根本無法想像為什麼最後出來是那個德性啊(雖然仔細想想喇叭褲這年頭還流行嗎!!)

順便一提雖然之前就已經知道不過同一套衣服用同樣的人台穿起來比袖子長真的很恐怖:

上面這是四年前柚子在Etoile de TAKARAZUKA穿的時候...(注意袖口)

然後這是嘛在VIVA FESTA的時候穿的樣子,袖口不但被放長了大概1吋之外還加了大概一吋的補片...

這女人的手到底是有多長啊!!=口=||||(真的是同一套衣服)
(是說RION謝幕那套是小蘭以前在夢眩裡穿過的人魚裝,可以這樣回收當FINALE的衣裝部其實也蠻猛的)

看到開演前十五分鐘才突然驚覺在殿堂裡看太久了OTZ|||| 急忙衝進劇場坐這次唯一一場S席(炸)
幸運的在大廳遇到Becky嗓跟其他阿嬤們XD 拿到了初日託她幫忙買的Craftholic兔兔!!

抱著看還蠻療癒的啊XD

因為是八排的神席所以細節可以看得蠻清楚的,前一天因為還沒心理準備一開始不知道在演啥的一小段,
這場才看懂是在故事發生的幾年前尼古拉二世被攻擊,然後謝爾蓋大公(是壽司叔叔)保護他而死的場景,
不過不是我說真的太快了而且還蓋著紗幕而且是背光,只看一次的話實在不知道誰是誰在幹嘛啊......
但仔想想這段沒有懂好像也不影響,算了XD

另外前一天有先看懂劇情所以這場可以安心在定點看想仔細的場面實在不錯,
推荐接下來有買寬宏神席的朋友可以考慮先看一場B席再來看XD(喂)


中場買了另一種公演飲料酒,不料這是超紮實的酒(什麼形容),這場秀看得很迷茫(爆)

戲前面講過比較多先來寫秀好了,雖然身邊朋友反應超兩極我是很意外啦,
畢竟可能是在看過太多退團爛戲爛秀組合之後,
覺得金孫遇到戲是上上之選、秀是中上之作已經超幸福了誒XD

雖然有點意外這次戲跟秀都是先打光幫指揮拍手→開演→開演廣播這樣的組合,
有種時代好像真的變了有點懷念以前先廣播再開始的感覺XD

第1場:Big Bang(創造)
大家穿銀色的服裝投影藍色的宇宙?唱主題歌跳舞,
這段我覺得音樂很好聽然後通常還在放空(跟酒醉)(靠)沒啥印象(喂)

第2場:Diamond(宙の太陽)
嘛穿了很醜的銀色肩膀上垂羽毛條跟N根蟑螂鬚豎著(我真的不懂這美感)的衣服出場,
因為是唱主題歌+全組子上場所以一樓看起來很壯觀XD

第3場:Emerald(冒険の旅)
嘛下場的時候叫醒愛醬/ZUN跟SORA探險三人組,
雖然不太懂為何要這段讓嘛有種像北白川上身的演出(ry
不過這段還挺可愛的所以我覺得還ok就是~

第4場:Coral(海底神殿)
愛醬三人組被追殺結果帆船居然跑了,掉到海裡看到小圓的珊瑚公主,
歌我覺得蠻好聽畫面也算可愛,大概是小圓這次公演裡我唯一比較有好感的場面(x)

第5場:Ruby(よみがえる熱情)
其實我覺得這場很像精緻升級版A Motion的La Muerte del ángel,
除了都是跳探戈之外連嘛的造型都有90%像啊(遠目)
(雖然因為不喜歡AM那次的妝跟衣服所以我比較喜歡這次...)
看歌劇座談會上是說這段嘛是剛坐牢回去發現以前的戀人烏拉拉被以前的老大壽司搶了,
奪回烏拉拉後嘛就被壽司叔叔一槍殺了這樣(ry
烏拉拉這段最後有這次公演裡唯一大約30秒的solo,內容大概是說她再也不會愛別人了。

第6場:Sapphire(神秘)
傳說中有那個奇怪的lift的段落www仔細想想除了黑燕尾以外我應該最喜歡這邊了?
音樂很好聽之外舞也很好看,不愧是羽山紀代美老師的感覺XD
雖然那個LIFT真的意味不明啦但整體我喜歡。

第7場:El Dorado(見果てぬ夢)
整齣秀第一難看的造型在這裡wwww
其實我個人覺得金孫比起寬度不夠的紳士帽,包頭還比較適合她所以還可以接受,
只是一開始路線們各自拿寶石上銀橋solo實在有點WTF,一樓就算了看得到小道具,
二樓沒望遠鏡應該很難參透在幹嘛吧......?雖說我不討厭熱熱鬧鬧的中詰啦XD
歌詞這段印象中唱了「把你現在所見到的夢烙印在心中活下去吧」啊啊啊好難過T__T

第8場:Cats eye(その名は紳士)
真風小偷去偷皇冠,結果被畫裡的女人烏拉拉害死的故事(X)
雖然假如這段是獨立沒跟下一段有關係的話我是覺得還好啦,
但最後真風被烏拉拉戴上皇冠痛苦而死這個有點想問老師你想表達什麼...||||
畫面很漂亮音樂很洗腦,美風阿姨SOLO超好聽!

第9場:Amethyst(継がれる輝き)
真風才戴著皇冠下場嘛就出現拿著一樣的皇冠,
唱說這個皇冠是有著以前擁有者的思念,戴上去要有什麼什麼資格的之類的歌詞,
所以說前一段是什麼意思啊啊啊老師!!!(抖)
這段為什麼後半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好像是嘛離開之後大家又唱主題歌?

第10場:Bijou Ⅰ(美宙)
第11場:Bijou Ⅱ(永遠)

嘛穿著簡單的黑燕尾登場,先是背對觀眾轉身慢慢仔細看遍現場要留下記憶的感覺.....T__T
之後其他男役下大階段群舞,配著星空投影獨舞一段,
每場看到她真心享受在舞步裡滿足的笑容都會大哭😭😭........
後面有退團者跟幾個路線跟上級生的橋段雖然會讓我想起當年薔薇封印,
不過單人top退團大概都是這樣吧(ry
這段音樂是Gustav Holst的行星組曲,據說之前TERU退團好像也用過,
但假如這是某種的繼承儀式的話我也覺得OK啦?至少畫面很美好音樂好聽我沒要求Q_Q

第12場:Classical Bijou(パレード)
不知為何覺得這齣秀很短(?)
因為前面通常都哭太慘所以到這邊基本上是放空,
不太開心的是烏拉拉下的順序居然還比HOT EYES的時候降格,哪招啊=__=

呃結果我好像都在吐槽怎麼回事(汗)
但其實我是很喜歡這齣秀的啦,覺得可以看很多次不會太累XD;;;


兩場中間跑去吃了三明治XD 其實前一天中場也是去外帶了這個吃.......
然後見到好久不見的菇菇妹子www 一陣領票慌亂中拿到票真的辛苦了....orz
總之這場被降到B席,但還是一樣最後看到哭哈哈哈(淚)

因為實在太久沒有寫情書了(這人超懶)(喂)所以拖到不能再拖的在這場的中場花十五分鐘飆完三面的情書(我自己都覺得好厲害啊哈哈←),準備等茶會前混進會場去交這樣(對啦我沒報到茶會啦!)

所以是睽違半年的過武庫川之路www


嗚嗚路上都是阿嬤們......好羨慕啊啊T__T(不過其實沒有太難過啦可能上次AM親睦會有滿足到)


不知道寶HO歇業前會不會更新到真風,應該會吧T_T
(雖然嘛應該是舊館這邊最後送走的TOP了吧..........)


雖然不能參加但還是混進去拍了一下(喂)


舞台旁邊兩邊都有投影螢幕,看REPO是有很多組子的紀念影片啦啊啊果然還是想看Q_Q

因為在外面跟朋友們聊完天也不能幹嘛所以就走回樂屋口一邊用LINE跟去看完花組中繼的朋友亂聊一邊看其他組子出,意外的真風待超~久,然後愛醬超~~~~~~~~晚才出來(遠目)

問我這張在拍啥?其實是在拍樂屋口花之道上的強哥(不用恐慌啦我想應該看不出來XD)


然後在SORIO吃了SUBWAY結束這個回合(X)
回梅田逛了一下YODOBASHI才回去,是說那邊賣望遠鏡的賣場果然很懂(?)

是一個大家在大劇場借過望遠鏡之後可以來這邊買喔!的概念.......(螢光粉紅色的字拍不清楚...)

當天因為回去的路上在寶塚站買了一瓶冰結號稱店舖限定的桃子荔枝櫻桃口味,一時不慎沒發現是9%的STRONG,回旅館一喝醉到不行啊哈哈哈.............................(結果那天意外喝不少酒XDD)


8/28(一)

打了那麼多字結果才進入第三天.......(雖然前三天都一直在往村裡跑好像也沒啥好說的)
早上先陪我妹去買了一下東西之後因為還是心神不寧想再多刷一次,
於是早上十點多又跳上阪急往村裡去了OTZ


結果到村裡已經沒坐位了OTZ
想說以前也不是沒站過本公+新公一整天又站兩小時電車回京都,於是牙一咬就買了立見,
但過了一小時左右陪我妹在フルール等買章魚燒的時候才發現我們笨了啊啊啊!!!
那天會裡的抽票信居然是寫在嘛的入待信裡面,所以有兩個白癡一直以為會裡沒有發抽票信(崩潰)


在買完立見之後還很開心(?)的跑去SKY STAGE的義大利冰淇淋店一邊看CODE HERO千秋樂哭得很醜的嘛一邊爆笑(←你真的是粉嗎)
總之發現可以抽票之後糾結了一陣還是決定要去抽,但已經是開演前四十分鐘了,
急急忙忙準備好信封們才發現身上沒有零錢(崩潰),衝去INFOMATION CENTER問換錢結果小姐很好心(?)的告訴我四個夢才可以換喔!!!於是我只好又花了五分鐘去排四個夢超長的結帳列換錢........T__T

總之在一陣慌亂中去會裡交了抽票申請,然後跟STAFF說因為沒發現信是寫一起的所以現在只好讓立見放水流,結果大概是因為STAFF們看我們兩個白癡可憐,隔天開始的抽票信又有分開寫了啊哈哈哈......
是說最後拿到是B席的山頂席,
不過可以坐下來對兩個不運動的宅女來說已經算是超級感激了所以立見就算了吧哈哈哈......

完整的立見票當紀念哈哈哈←

啊因為是最後一場所以來寫一下角色們的各自感想好了。
德米特里前面講過一些但還是補充一下。前幾天的新公新聞看了之後覺得這部戲真的沒有年資跟人生歷練演不出那個厚重感跟味道啊。
尤其是我看完之後一直在想,德米特里這個角色嘛以前還真的沒演過類似的,因為老師寫給她的角色多半個性都挺鮮明,很少有像德米特里這種非常內斂、對於忠於自己的選擇寧可選擇忠於大局的人,而她之前演到的傢伙幾乎都是我要不到這個的話我就拼命去纏著那個人事物直到得到為止XDDDD
德米特里原本已經放棄對伊麗娜的感情決定娶奧爾嘉,假如沒有發生列車攻擊事件的話,他就算心裡還是掛念著伊麗娜應該還是會回答尼古拉二世說自己愛的是奧爾嘉吧.....想想這樣結尾說不定就會是德米特里就算娶了奧爾嘉也無法阻止人民的憤怒與政府的對立,大概就會跟沙皇一家一起被槍殺吧OTZ
雖然是個外表看起來冷靜的人,內心是意外激烈的角色啊。

真風的菲利克斯,不是我要說真的是超級潮人。
為什麼那種一不小心就會變得很蠢的中分頭可以弄得那麼帥還那麼自然呢?這就是才能啊!!!
造型整個就是超好看之外那種有錢人公子的氣質完全側漏,就算這角色其實沒有在做啥但就是無法忽視的存在啊(不曉得為啥突然想起了13年去看星RJ再演B版,就算真風表哥演得沒紅子好但那存在感實在壓勝)...
角色本身嘛,就是個德米特里的超級大親友,不管德米特里做啥都力挺,跟媽媽一樣喜歡美麗的事物,所以就算他有點嫉妒伊麗娜跟德米特里的關係,他還是默默希望伊麗娜阻止德米特里娶奧爾嘉(畢竟選外見的話他還是喜歡看比較美麗的組合啊←)

烏拉拉伊麗娜,覺得這個角色不作二人想了。
比起同樣是上田作品裡她演過的克拉拉‧舒曼,對布拉姆斯的感情只是對先生的好弟子甚至是像自己孩子的感情;伊麗娜對德米特里的感情又更複雜。她說德米特里像他死去的叔叔(就是伊麗娜的丈夫謝爾蓋大公),多少也是在德米特里身上看到自己所愛的人的影子,雖然說兩人年紀相距不遠、她又已經回到單身,但她自己內心應該多少是在意外界的眼光跟內心裡的那道界線吧...
在謝爾蓋大公死了之後,伊麗娜應該是不希望讓德米特里來攪動自己心裡的池水而決定再也不跳舞。但德米特里搬出假如她不跳的話就算沙皇命令他他也不赴任這種理由,多少也讓伊麗娜動搖了吧? 和德米特里一樣是對於自己的私欲還寧可選擇為大局好的這種心情,應該也是讓這兩個角色互相吸引的原因吧?
還是覺得這部戲裡雖然伊麗娜出場的段落不多,但絕對讓人印象深刻啊Q__Q

小圓的奧爾嘉......說真的這角色還真讓人難以同情啊啊啊OTZ
雖然說她的立場正好夾在祖母(反拉斯普丁派)跟母親(擁護拉斯普丁派)之間,在德米特里的同袍聚會中也是在德米特里這種保皇派跟菲力克斯及大多反皇派包圍,她的立場雖然在個人角度上是兩邊都沒有敵人,但在國家的角度上也無法選邊站,但她最後還是選擇與母親同陣線讓德米特里被捕。雖說她也向母親求情放過德米特里,但以亞歷山德拉皇后跟所有人敵對的立場來說是不可能的吧...

愛醬拉斯普丁,誒,意外好像是個好人啊(?)
大概是因為嘛質問他到底是為了什麼接近沙皇一家那段中間一直聽不太懂愛醬到底在講什麼,所以我現在還是對拉斯普丁到底內心在想什麼感到有點微妙XD||||
而且還提點了幾次讓伊麗娜跟德米特里勇敢面對自己的真心,怎麼好像人有點好XDDDDDDD
被暗殺那段的演出實在太棒了,感覺是會在寶塚史上留名的名場面啊。

凜城的亞歷山德拉皇后其實是比拉斯普丁還要重要的角色才對,
這個女人從頭到尾都是憤怒而且被孤立的存在,所以她的每一句台詞都是帶著不悅跟敵意,
就算沙皇真心愛她,但也是把她帶向這種孤獨境界的人,所以在拉斯普丁出現並帶著善意(就算是假的也好),她也像拉住救命稻草般的對他真心相信並且百依百順。其實這個角色是所有裡面最悲慘的也說不定。
我個人算是蠻喜歡這次凜城的表現啦,沒有人妖感也把這個角色充滿憤怒的內心表現得很好。

其他角色嘛,壽司叔叔的瑪麗亞皇太后基本上已經放棄努力當女役了吧XDDDDDDDDDD


秀還是照常運轉的在最後大哭了(喂)


應該是嘛退團前最後一次來大劇場了,多拍了一些照片。


回梅田晃了一下三番街去吃了牛舌套餐(忘了在哪家吃OTZ),還不錯。


是說不曉得為啥嘛遠征的時候很常在各飯店被排到九樓(!),所以這次偷偷在經過915號房的時候拍了(喂)


之後晃到梅藝旁邊的星巴克點了那邊的柚子柑橘茶瓦那,還不錯。
想起第一次在這家星巴克買東西是2010年看星RJ初演的時候出了一款柚子氣泡飲,因為太想喝了所以就算當時哭到有點缺氧還是在離開前買了,結果就是在回程的阪急電車上因為太冰頭痛到超想吐的啊...OTZ(超離題)


隔天因為要去京都看四季的鐘樓怪人所以在三番街買了大起水產的鮭魚壽司便當準備當隔天早餐(AM遠征最後一天早上也是吃這個),很好吃所以推荐大家可以去買XD

8/29(二)
這天去看久違的劇團四季鐘樓怪人。
原本出發前沒有追加前一天那場宙組,最後居然五天裡看了五場戲,
雖然只有兩齣不同的東西但也是平均一天一場了啊啊啊(抱頭)
(其實要不是沒彈藥噴了差點就回去那天也衝四季的貓了啊←連利木津時間都算好了)

當然一早還是從梅田出發搭去京都(因為下午一點半才開演所以早上還是去河原町逛街)
是說因為我妹想去藤井大丸找東西結果在GOOGLE地圖打到ふじいだ就出現藤井大介了←果然塚宅一定會這樣吧


逛到大概快中午搭JR?去京都車站,從開始自己去日本十年以來第一次在京都搭阪急以外的電車(超意外)
沒辦法關西還是阪急最舒服了啊(←完全是迷妹發言)


睽違七年(!)的京都車站,大概是太久沒來了,
在八条口那邊的麥當勞吃完午餐之後迷路繞了超久才找到往京都劇場跟巴士站那頭的方向...


睽違七年的京都劇場,明明位置很好也很清楚但覺得舞台比印象中小很多啊......

因為這兩年四季突然一連進了小美人魚、阿拉丁跟鐘樓怪人這幾部在百老匯也沒上幾年的老鼠國新戲,
之前這幾部都在東京公演的時候一直買不到票(當然關西的也超難買),
想說難得去的時候大阪四季劇場在演貓、京都劇場在演鐘樓怪人(也快千秋樂要移動去橫濱了),
找了超久兩邊一直都沒看到價格正常的讓票差不多已經打算放棄了,
沒想到在出發前一星期看到有兩個人正好讓同場鐘樓怪人的票就早速去連絡賣家,
還好兩邊都人不錯順利的買到了Q_Q/

不...........過咧............................看完其實我還蠻不爽的。
當然四季也跟以往一樣把買來的演出版本原原本本的上演,
但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除了演員很認真以外我實在沒什麼想稱讚的點了......
最主要是我超不喜歡老鼠國這次自廢武功的改劇本。
好啦把加西莫多的爸爸設定是孚羅洛的弟弟就算了,最後結局要照原作也算了,改成這樣根本看不出來大家為何要看老鼠國版的價值是在幹嘛啊? 說真的除了日本這種少數當地劇團沒進過法版鐘樓怪人的國家,會去看老鼠國版音樂劇的人,90%應該都是因為喜歡原本電影才去看的吧?
都已經是這樣發行了大概二十年,居然就這樣完全捨棄我們這些老粉的選擇作出這種東西:
hunchback{原作-align: 100000pt;
       padding-老鼠國電影版: 1000000pt;
       Quasimodo-智力: -1000;
       Frollo-威脅度: -1000000;
       background-image:url(http://聖母院.jpg);
       background-repeat: no-repeat;
       background-position: center center; 
       }

(↑忍不住很想寫成CSS)

真的想看跟原作靠攏的版本直接去看法版不就好了?
然後Quasimodo要設定成因為敲鐘敲到聾,好吧那你就從頭到尾一致一點,
但到後半我覺得劇本一定完全忘了這個設定啊=_=
Frollo也因為改回是主教而且是Quasi的叔叔而變得毫無威脅性,假如他原本就可以自由出入聖母院的話Esmeralda哪會之前被困在那裡啊...?
加上石雕怪獸想拿掉又不拿掉的設定,把A guy like you整首消滅也........
我原本超喜歡的Hevean's light/Hellfire畫面居然比電影還弱100000000倍真的看到眼神超死的...
以他們的財力跟資源這部戲應該可以做到更豪華更有夢想的舞台,結果居然可以如此貧弱,有夠像小成本小製作的小劇場作品.........(而且票錢居然還那麼貴)
尤其是前幾天看了月組版大飯店更覺得,就算是固定背景然後靠小道具改變畫面,還是有辦法看起來更大氣更有魔力吧?!(更何況大飯店實體的規模怎麼可能比巴黎聖母院還大啊媽的)
雖然知道四季就是原原本本的把老鼠國原版翻譯來演,但還是超不爽老鼠國的音樂劇為何只有獅子王我不會想殺了改編劇本的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總之看完之後很後悔我幹嘛那天不再去村裡多看一次金孫
(以四季來說可以看到錄音的ORIGINAL CAST是蠻幸運沒錯,但這製作版本根本在浪費演員)
完全可以理解為啥這部沒有上百老匯,因為根本沒有到那個可以上的水準啊=_=


看完之後在京都車站底下的地下街找了一點東西吃,結果大阪燒踩到雷(嗚)

果然酪梨這種東西還是要看怎麼配啊.......(抱頭)


因為要找衣物除臭噴霧還有要搭阪急回大阪,所以回到河原町發現這家當年因為跟外部版RJ(城田跟山崎初演那版!!!)合作出茱麗葉柔軟精的Aroma Rich居然出羅密歐款了XDDDDDDDD
雖然有點心動啦(味道覺得比茱麗葉好聞),但想到我這次在AMAZON點了五公斤(!)的IAU回家就算了.........


回梅田之後去梅藝附近的淳久堂買之前一直很好奇的神戸インク物語墨水,
其實我是考慮實用性的人類所以不太亂買不實用色的墨水,
但之前看阪急電車官方推在講那個甲南マルーン是阪急電車色就讓我心癢難耐啊啊啊(是有多迷妹)於是就去了(X)
因為現場可以試色所以請了店員小姐幫忙試一些,結果意外這位小姐超好聊的啊!!
後來又是忍不住跟人家推坑寶塚(夠了),結果她說前一次看寶塚是TANI時代(!),看到明年宙組要演赤河想去看這樣←當然立馬說可以先去看神土預習宙組啊(X)
(是說每次都說去推人看寶塚的秘訣其實不是因為我日文好,而是因為通常一開始還算可以聊的時候聽起來應該還算順,但講到某些話題我不熟想不出該怎麼講的時候就得承認我是歪國人,通常這時候對方都會說好厲害喔你怎麼學日文的,就可以開始說俺都是看寶塚學的啊...............←怎麼樣有沒有覺得這是個推坑好方式啊)


總之甲南マルーン真的是個好顏色,一樣愛屋及烏的各位可以考慮看看XD


當天晚上因為等我妹先去盥洗所以一邊查一下隔天要去的宙組本約會路線,順便就給嘛兔拍了這個(X)
嘛撒馬一樣的眼鏡當然就是要這樣用啊!!!(不)


對了這次住因為預算跟位置的關係所以住了新阪急別館,意外的不錯!
雖然房間是蠻小而且大一點的房間配置其怪無比所以還是點了安定的雙床房,
小歸小但什麼事幾乎都可以在床上完成(?)所以意外的住起來挺舒服的,
是蠻想念阪急國際的42m房間沒錯啦但這次沒彈藥噴了....(而且也不是梅藝公演不需要住離車站那麼遠...)


8/30(三)
對不起拖超久一直沒補(喂)
這天因為買到晚回的機票所以能好好玩到下午四點才離開大阪,於是早上先陪我妹去買東西聽八卦(?)後,
就開始進行之前大概查了一下的宙組特集本七的嘛/烏拉拉跟小圓約會路線啦XD
......雖然老實說除了他們一開始去的那家店跟空中花園外根本在哪心裡都沒個底啊XD

OVER THE CENTURY,算是生活/服裝跟飲食的複合店,書裡面那些買衣服啦喝飲料的景都是在這家拍的,
原本想說是在GRAND FRONT OSAKA裡面應該很好找,結果在裡面繞來繞去才發現是在邊角上.....


但因為這時間店裡沒啥人所以店員都很閒,然後我們又沒有打算要買東西(喂),所以早速到旁邊的喫茶區了XD|||


因為肚子不餓(早上好像吃了麥當勞?)所以點了冰來吃(呃)
後來覺得有點渴所以去兩個選一個確認到底她們喝的冰沙是啥,結果我們點了檸檬果然不是(x)
總之要去點的話請點香蕉冰沙才是正解..........
是說前面有個梯子那邊嘛有在那裡拍照,but因為旁邊有人坐就不敢靠近了XD||||
啊順便一提這個位置是她們坐過的,哈啊(夠了)


店外面的水池就是有拍戲水的那邊,走廊景(?)也是這裡。






是說每次搭利木津其實會經過前面覺得附近好漂亮,沒想到就是這啊XD;


對面就是下個要去的地點空中花園(梅田スカイビル)啦XD

是說從GRAND FRONT OSAKA那邊過去的話千萬不要想從路面走,請務必走地下道過去啊!


是說今年第一次遠征的時候帶老媽買了那個大阪周遊券可以免費來,
但帶老媽跑真的是各種身心緊張疲勞所以最後沒跑來,結果這次只能花錢上去了


其實不上展望台也是可以啦但宙本約會路線就是上去了也只好去,一人一千隻羊,好貴Q_Q


而且上去之後不能撐傘,所以當天早上出門覺得有點陰結果上來出大太陽沒擦防曬真的很崩潰..........
(別看雲好像很厚,其實天氣超好超曬啊)


總之在上面勉強曬了十五分鐘還被抓去幫老外夫妻拍紀念照之後到底下坐著吹冷氣,
是說住過阪急國際看過那視野還真的沒啥理由到這邊來曬太陽,虐虐的...............OTZ


...然後就是那棵樹了!!
(其實看到實體嘛靠過的那面長了很多生態群(咦)覺得超噁完全不敢碰啊...
果然TOP STAR的度胸跟一般民眾不一樣啊!!!!!!(錯超大))

是說這樹的位置其實很好找啦想一下一定找得到(?)
雖然後來想想梅田明明超多阪急自己的地卻沒有在那些地方拍梅田約會,
一定是因為覺得會再那附近出沒的粉遠比這幾個幾乎都只有觀光客去的地方多很多吧(ry
然後這路線就算慢慢走,兩個小時一定走得完所以對退團忙得要死的人應該還蠻呀撒西的(x)


再晃回梅田四個夢晃一晃看到下一個星期一舞台照才會發就默默到隔壁吃義大利麵結束行程(X)


回飯店拿完行李搭上利木津還再經過了一次中午的約會地,果然還是超不想回家啊Q皿Q
這次的遊記拖得有夠久,連嘛大劇場都走了兩天DS第一場都結束了才寫完真是對不住大家啊啊OTZ

arrow
arrow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