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資訊有賺有賠,瀏覽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這個部落格的主人個性機車又愛罵人喜歡的東西也很跳痛,心臟不強小心踩到地雷。
我沒有逼任何人看我寫了什麼我也沒逼誰認同我寫什麼,
別忘了這是我的日記,假如您不認同我寫的東西慢走不送,浪費時間跟我吵對您也沒好處。


第一次留言麻煩請留下您的暱稱或是名字,這是一種基本禮貌也方便我認識您,謝謝。
有寶塚相關問題先參考這邊再問(2015/08更新)
寶塚相關初心者懶人包請參閱這裡

需要連絡請寄此信箱chienenemoe★gmail.com (★→@)

当ブログは宝塚・ディズニー・ミュージカル・ゲームの話題がメインですが、メタルギアシリーズやエロイカより愛をこめてなど硬派な作品も大好きから、時々硬派な(?)書き込むがありますので、ご注意してくださいね。
一応中国語で書いてますが、管理人は台湾人ですヾ(´▽`)中国人ではございませんよ(;´∀`)
日本語は自分で習いましたので、文法が怪しいかもしれません、時にも悪口がありますから、ご容赦ください。

目前分類:有點進階的寶塚冷知識 (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看的方式是作品的初演順、底下再排那個作品的再演時間(用灰字表示)跟作品,
雖然拔臘有些真的年代太古早已不可考,整理那一排覺得快吐了啊啊啊.........OTZ
然後後面有寫中譯本的都是以有正式在臺灣發行的為主,比大然還更盜版的時代的就不列啦(喂)
銀英覺得列進去其實有點微妙,但它動畫版那麼有名而且小說可能也比較類似輕小說非文學名著,所以也列進去。
點作品名的話可以看海報圖這樣。

順便之前1998年之後寶塚男役/娘役TOP等待/TOP在任天數一覽更新了娘役版,有空可以看一下XD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上班不能偷寫遊記只好先來做這個(靠)

又到了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明年度月曆順序發表時間了,
基本上有追超過五六年的應該多少看得出來隔年可能會有什麼人要退什麼人不會退了,
不知道該不該感謝(還是不爽?)小川上台之後還算是穩定週期的top人事.....
好那麼現在要教大家怎麼看,主要是要看這兩項的落點時間:
(1)宝塚スターカレンダー
(2)宝塚ステージカレンダー

其他類別的全部可以跳過不理他。

男役TOP退團的看法:
隔年大劇場或東京公演的千秋樂當月。基本上東京中的話大概有90%了。
兩個都中的時候退團機率特別大(單人退團的時機率大)

娘役TOP退團的看法:
隔年東京千秋樂當月(單人退團時機率大)

男役娘役TOP同時退團的看法:
男役TOP中東京千秋樂當月、娘役TOP中大劇場千秋樂當月

最近兩年看基本上最少會中東京公演千秋樂,因為在那個月退團的TOP最大

文章標籤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聽說是宙組初日不過我要貼表格(喂)
雖然大家都被那個真風LIFT嘛的照片(還有愛醬拉斯普丁)嚇歪了,
不過昨天晚上跟今天早上偷空做的表格還是貼一下,
畢竟全作品都給有村淳擔當到的TOP除了嘛以外,前一個已經是ZUNKO了啊!!!(驚)


表格裡只算共列衣裝不是衣裝補。
總合來看:
1. 任田杯杯的工作量奇大無比(雖然他工作量最大的九零年代大部份都有河底當衣裝補)
2. 有村淳最近幾年降臨宙組機率好大(但應該是任田杯杯快退休了)
3. 雖然柚子居然11作裡10作是有村也很嚇人,
 難怪這個每年歌劇新年都只寫「新年快樂,今年也請多多指教」的人會幫柚子寫退團贈言!!!!
4. 因為大部份的人披露目都是小池,所以平均大家最少幾乎都會有一次有村淳
5. 在整理表格的時候其實最意外是河底擔當設計的次數挺少,幾乎都是在當任田的衣裝補,
 倒是加藤真美沒啥看過當衣裝補就這樣當了正設計有點神妙啊(ry

是說為什麼會弄這表格,其實寶塚的演出家通常是會配合固定的服裝設計師(除了景子超愛找外部),
不過意外的這兩年似乎會因為TOP的希望或是要求給特定設計師設計服裝,
所以還是來整理一下XD


當然還是要賀一下金孫最後的大劇場初日無事結束實在太好了Q__Q
請大家多送點月餅給真風謝謝謝謝拜託各位了(咦)

文章標籤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慶祝(?)和央阿姨那集世界の日本人妻は見た臺灣要播了來放一下(喂)
是說昨天才發表柚子跟加藤要主演野角叔的Mata Hari的這時點實在太微妙惹啊www


算法是左邊的TOP任內新公的人跟那個人新公的次數,
有粗體的是目前還在路線內有番數的,沒上過TCA放掛二番位的先算別格不粗體這樣(汗)
總合感想:
1. 月組輸出量超大(除了沒產出雪組TOP)
2. 假如平均一下月跟宙的話會發現說不定是月組產出的份把宙組名額佔掉了(二十年內平均每組應該產出四個TOP)
3. 宙組超慘.............新公經驗者21個人居然只出一個TOP啊,雖然大概還有五個?左右還有希望但還是太誇張了...
 根本是平均20年一年拔1.05(!)個路線啊.......
4. 除了超短期一兩作TOP外,長期TOP裡只有真琴的新公經驗者是TOP率100%

 

文章標籤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因為又太閒了來做一下在任時間表單,
是說大概十年以前日本有個叫寶塚歌劇完全比較還啥的粉絲網站有各種時間列表超猛的啊...

研數算法是:
1. 四月之前當上TOP:當上TOP年-初舞台年
2. 四月之後當上TOP:當上TOP年-初舞台年+1

最右邊有全top時間排列可以拉到右邊看,總合來說:
1. 柚子最強(早TOP第二又長期第二)
2. 宙組其實意外算是平均很早TOP但也是大部份短期(最短期/最長期/最晚TOP也在宙.....)
3. 其實假如MIRIO從當上準TOP來算的話,等待期會是只比珠城晚的3307天....
4. 雖然說任期匠假如扣掉琥珀雨東京公演病假給OSA代班的39天的話會是最少的184天OTZ

---
2017/10/11 追加娘役的對照表

總合評:
1. CHAPI目前應該已經確定可以超過捏捏的在任天數了(但應該不可能超過女帝了啦不然要當到2024年好可怕)
2. 以前的雪跟星很喜歡交換娘役TOP...
3. 宙組越來越熱愛小娘役,星組比較在意TOP適合(跟喜歡?)

文章標籤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今天跟我妹整理最近20年的top披露跟退團一覽表,
因為更早以前的官網查不到了就這樣吧=w=b


順便一提:
1. 先行披露不一定有
2. 從壯君之後的退團top看起來應該都是可以自己指定老師
3. 先披:柴田五作壓勝(啊昨天少算...),正塚跟植爺緊追在後
 披露:小池以九作壓倒性的成為披露一哥(雖然在200x年初頭他差點變退團一哥)
    (雖然小池之後的第一居然是谷老頭我的媽啊)
 退團戲:正塚以六作壓勝(果然票房黑暗期真的很喜歡派他出來降成本)
 退團秀:馬車馬大介果然是最強的(喂)
 總合最強是小池跟正塚XD

文章標籤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工作沒事來的時候太閒所以來寫一下(喂)
最近花組的邪馬台國之風據說評價不好被罵得很慘,不過呢,
看到劇團這次還是很毅然決然的發了大劇場版Le Cinq而且還是收錄了大劇場公演,
那麼鐵定是沒有傳說中2011年降臨到雪組的大爛戲《仮面の男(鐵面人)》差吧!!!
每次只要朋友提到爛戲就一定要提一下兒玉明子這位小姐,
傳說中寫了最近十年以來最爛的劇本導致TOP STAR票房爆死→退團的演出家。

在提到她寫出鐵面人這個驚世之作前,先來談談她小姐之前的作品好了。

文章標籤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因為今天看到宙組雙頭鷹之死的先行照片出來在跟朋友討論所以想說來寫一下好惹。
留言晚點回喔~

先解釋一下這個新專科是什麼。
之前有在名詞簡介那邊寫過所謂專科即是:
不屬於花、月、雪、星、宙五組裡的生徒,多為有過人技藝的上級生所屬,在不同的公演中需要時到各組支援。
目前擔任寶塚理事的松本悠里及轟悠所屬。近年由於定年退休的關係專科人數退減中。
在2000年6月曾實施「新專科」制度,由當時有望的若手男役11名轉入專科到每一組演出磨練演技,但有一部份人轉入新專科後沒有當上TOP就退團。


其實「新專科」這個詞官方從來沒有正式使用過,
是由2000年的理事長植田紳爾(沒錯就是凡爾賽玫瑰跟亂世佳人的演出家)所推行的新體制,
泛指當時轉入專科、並支援各組公演的路線內的二番手到三番手格男役。
共有(有標顏色跟粗體的表示在該組色的組TOP,):
花組:匠ひびき(註:一作TOP,新專科時代沒有出演過別組大劇場公演)、伊織直加(專科退團)
月組:紫吹淳(TOP,新專科時代沒出演過別組大劇場公演)、初風緑(專科退團)
雪組:香寿たつき(註:兩作TOP)、汐風幸(專科退團)、成瀬こうき(非第一批轉入,專科退團)
星組:絵麻緒ゆう(註:一作TOP)彩輝直(註:兩作TOP)
宙組:湖月わたる(TOP)、樹里咲穂(專科退團)

當然這個體制也在植爺退任跟路線脫落之後自動消滅,
在之後轉進專科的即使是路線內也不能稱做新專科(雖然用意是差不多)。
有人問說這樣轉進專科的娘役TOP(例:檀れい)算不算新專科?這不算喔XD
新專科就是這11個人的時代之後就再也沒有復活了.....(希望也不要復活就是了)。

但,其實2004年曾經以慶祝劇團90週年進行過一整年類似新專科的二番大風吹特別出演,
當時被這樣轉來轉去的二番們有些就再也沒轉回原本的組了...:
花組:瀬奈じゅん(月組「飛鳥夕映え/タカラヅカ絢爛II」)
月組:霧矢大夢(花組「La Esperanza/TAKARAZUKA舞夢!」)
雪組:貴城けい(星組「1914/愛/タカラヅカ絢爛」月組「飛鳥夕映え/タカラヅカ絢爛II」)
星組:安蘭けい(宙組「白昼の稲妻/テンプテーション!」<東京>「ファントム」)
宙組:水夏希(雪組「Romance de Paris/レ・コラージュ」<中日>「スサノオ/タカラヅカ・グロリー!!」
       花組「La Esperanza/TAKARAZUKA舞夢!」)
   大和悠河(星組「1914/愛/タカラヅカ絢爛」「花舞う長安/ロマンチカタカラヅカ'04」<博多>)

不過呢,在當時一年的大劇場公演只有八回的時代(從2009年4月之後改制為一年十回)
這樣逼迫粉絲們除了看自己喜歡的組外看看不一樣的組也不算不是好事啦(←至少我那年因此看了幾個我原本以為自己不會有興趣的組XD)
但是對於某些很在意或強調組性的粉絲來說應該是轟天大雷級的一年吧...........


好說完了新專科,那麼來說一下傳說級的TOP OF TOP轟帝吧。
事實上我差不多是在轟大剛轉專科沒多久之後成為塚飯的,所以轟大在任時代的事蹟也只能聽聽前輩的不可考,
我唯一可以說嘴的就是轟大以前的相手役月影瞳前幾年長住臺灣的時候住在我家附近了吧(毆)
其實轟轉專科的時候畢竟也跟當時的TOP們年齡相去不遠,
不像現在跟大家年紀差得大、她特別出演的時候會覺得喔喔喔前輩來指導我們家了!
當然不是! 那時的TOP粉們怎麼可能會開心呢XD

而且跟前面說的一樣,一年的大劇場公演才八回(一次公演大劇一個半月東京一個半月總共三個月)
搞不好自己喜歡的組一年也才那麼一次大劇場公演,結果主角居然不是我們家的TOP,
而是來下蛋的轟悠!! 而且我們家媳婦還被搶去當相手了!!
.
.......一定都會這樣想對吧。
(比喻一下大概就像現在宙組演伊麗莎白結果轟大跑來演Tod然後朝夏只能演Franz...)
所以當時的粉絲只要看到轟大特別出演大劇場大家都不會開心(雖然我也不知道轟粉開不開心),
而且還不是像2014年星組的THE LOST GLORY一樣只出演戲,是連秀都會出演啊啊啊...
印象中謝幕走大階段最後兩個人都要背大羽根唱主題曲因此還會連續暗兩次燈而且轟是最後下啊XD.......

好啦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挖這幾部大劇場戲出來看看考古:
2003:野風の笛/レヴュー誕生(花組 春野寿美礼/ふづき美世)
2004:青い鳥を捜して/タカラヅカ・ドリーム・キングダム(雪組 朝海ひかる/舞風りら)
2005:長崎しぐれ坂/ソウル・オブ・シバ!-夢のシューズを履いた舞神-(星組 湖月わたる/檀れい)
2006:暁のローマ/レ・ビジュー・ブリアン(月組 瀬奈じゅん/彩乃かなみ)
2008:黎明の風-侍ジェントルマン 白洲次郎の挑戦-/Passion-愛の旅-(宙組 大和悠河)(陽月華腳趾骨折未出演)
雖然大家仔細看應該會發現2007年沒有特出大劇場,
猜想應該是因為輪到2007年的時候宙組的TOP貴城けい只當一作TOP還被下蛋就太慘了跳過XD
(但之前為什麼和央時代沒有被下蛋咧又是另外一回事了........XD)


大概就這樣,如果還有什麼問題的話我會努力回答的!

 

---

剛剛寫完才想到一個更虐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宙組那次因為陽月腳趾骨折所以沒出演的關係,
秀裡的DUET DANCE是給大和女役陪轟大跳的.............

文章標籤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MELODY~あなたしか見えない~

在找以前燒起來的檔案中沒想到會找到這個所以來放一下(爆笑)
82期的黑歷史組合(喂)1996前組成的團體T.A.P.(Takarazuka Angel Project)的歌,
是乙女向遊戲アルバレアの乙女的片尾曲,所以八年前(驚!!)還是乙女遊戲界的朋友轉給我這首歌的...囧
這大概算是寶塚在組成偶像團體(?)的第一次嘗試失敗收場
成員有當時都是路線內但不久幾乎都掉線(後來只有SARARAN一個人還在路線但是三番退團orz),
為當時花組的速水リキ、月組的月船さらら、雪組的華宮あいり、星組的月丘七央,
1998年這幾個全部轉到宙組然後就不了了之了(喂) 
雖然你聽過他們唱歌就會知道為什麼(喂)

總之請enjoy~(喂) 

文章標籤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