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資訊有賺有賠,瀏覽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這個部落格的主人個性機車又愛罵人喜歡的東西也很跳痛,心臟不強小心踩到地雷。
我沒有逼任何人看我寫了什麼我也沒逼誰認同我寫什麼,
別忘了這是我的日記,假如您不認同我寫的東西慢走不送,浪費時間跟我吵對您也沒好處。


第一次留言麻煩請留下您的暱稱或是名字,這是一種基本禮貌也方便我認識您,謝謝。
有寶塚相關問題先參考這邊再問(2015/08更新)
寶塚相關初心者懶人包請參閱這裡

需要連絡請寄此信箱chienenemoe★gmail.com (★→@)

当ブログは宝塚・ディズニー・ミュージカル・ゲームの話題がメインですが、メタルギアシリーズやエロイカより愛をこめてなど硬派な作品も大好きから、時々硬派な(?)書き込むがありますので、ご注意してくださいね。
一応中国語で書いてますが、管理人は台湾人ですヾ(´▽`)中国人ではございませんよ(;´∀`)
日本語は自分で習いましたので、文法が怪しいかもしれません、時にも悪口がありますから、ご容赦ください。

目前分類:骨灰遊戲我的愛 (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我想念我的光碟版國王密使六...............゚(゚´Д`゚)゚

前幾天,因為突然想起了美好的英雄傳奇五(Quest for Glory V)(←也是我家熱愛的古早遊戲),
於是翻箱倒櫃尋找那懷念的古早片,沒想到找了半天只找到安裝片,遊戲片不知道玩到哪裡去了orz
而且不曉得是不是太冷門過頭,連網路上都沒地方拖,明明家裡又不是沒買正版片(悲憤)

找也找不到的情況下只好退而求其次打算來玩第N輪的國王密使六,
結果開心的挖出片子才突然發現................

再度看著片子悲憤的玩不了(因為片子上都是裂痕讀不到orz)゚(゚´Д`゚)゚

好家在KQ系列還算紅(?),花了兩天好不容易拖到SIERRA後來出的一到七代合集
(其實我家一到八代都有當年的片子,只是現在的電腦開不起來就是跟上面一樣的杯具),
號稱XP也能玩這點讓我們興奮不已,結果打開發現沒辦法像一到六代合集一樣每代分開裝就算了,
一開裡面的六代..........

坑爹的啊!!!!!這分明是DOS版啊啊啊啊啊!!!!誰得!!!
一到六代合集版的可是各種版本都一應俱全的版本啊T口T!!!
像是一代的VGA版、五六代的法文跟德文版,而且六代還是當年的光碟版啊T口T!!!!!!!
跟DOS版最大的差別是選擇語音模式的頭像是精緻重畫版(雖然有些角色變醜了),
整體按鈕之類的也有重新繪製,是比最早的DOS版還是豪華十個馬身還是WINDOWS版的好東西啊!!
結果...這一到七代合集是個什麼東西,開起來居然是叫你用DOSBOX玩KQ6?!坑爹啊!!!!
為什麼理當是最新版的東西收的是最舊版...搞什麼,還我光碟版啊T口T

更坑爹的是七代打開的瞬間你整個電腦都256色了(崩潰)

連這種古早遊戲升級一點讓現代玩家可以玩的事都做不到,
也難怪SIERRA就這樣倒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6年出的版本為什麼會倒退的比1994年出的還糟糕我真是想不透啊SIERRA。


對了一開始提到的QFG5真是超讚的好遊戲,搶銀行超開心啊(咦?) 

---

寫完這篇之後立馬去重買了一套當年的合集打算好好保存(只是不曉得過幾年後的電腦還有沒有可能玩啊?汗),
只能說小時候不好好保養片子得落得這下場真是太白癡了啊.......... 

文章標籤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幾天在取這新網誌名字的時候一直想不到什麼好用的,
後來靈機一動想起了最近熱衷的Tangled跟小時候最喜歡的冒險遊戲KQ6有個共通的東西,
就是Girl in the Tower(爆),於是就很開心的拿來用啦(真是沒節操)

多虧那個埋下讓我家姊妹成為阿宅種子的舅舅(所以我現在也很努力的把他小孩玩成阿宅...嘿嘿嘿A___A)
King's Quest(台譯一般為國王密使)這古早遊戲系列早在我上幼稚園前就知道了,
當時每週跑去我舅舅家玩都要他開KQ4片頭看現在回想起來根本跟QB有得拼的Genesta的蝴蝶大翅膀
小時候可是覺得那畫面真精美咧.....................回想起來還真是時代的眼淚orz|||

後來到我國小時代又在我舅舅家看到了KQ7的片頭(怎麼都正好是Rosella主役的時候?),
覺得那畫面真是太讚了(現在覺得當年瞎了嗎,因為KQ7的動畫崩壞度超高的啊←雖然我很喜歡人設)
於是不久後我爸就去光華商場扛了KQ1~6的合集回家了(爆)

S20.jpg 
當年的電腦普遍都還是486的年代,我家的可是當時最新的586Win31!(挺)
我去學電腦的救國團電腦當時還是286咧........那時候學的倚天現在都沒屁用了wwwwwwwwwwwww
(現在的小朋友還知道啥是80886Win31嗎XD)

雖說那年代的遊戲都很親切うるさい的把故事都打在說明書裡了,
只要玩家要自己執行尋找中間的Missing link的過程,
但是你知道嘛,才國小的小朋友怎麼玩得懂那種每個指令都得打英文的遊戲XDDD
我跟我妹理所當然的把每代簡單的指令打一打把能撿的撿一撿就卡在那邊不動了,
不過神還是很眷顧阿宅的(喂),當時我舅舅正逢要交女友的時期,
他女友不知道是怎樣總之約我舅舅每星期四晚上見面,
因為約的地點在我家附近,於是我舅舅就每星期到我家吃晚餐兼被我們逼著打KQ6(喂!!)
印象中好像是前四代太麻煩我舅舅拒絕攻略,五代不知為何灌不進去,
所以最親切的六代就變成每星期我舅舅到我家的必須作業(噗),
隨著我們家的Alexander王子也在每週的緩慢攻略下終於一點一點的接近了Cassima公主,
我跟我妹還做了什麼鬼皇家秘笈錄音帶錄滿Dinsey系情歌及附上Alexander送給Cassima的噁心情詩(當然是國小學童手抄本)要叫我舅舅送給他女友..............
有圖有真相:
S21.jpg  
當然我舅舅沒送他女友,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會回收而且留著這玩意兒!!!!
(你看旁邊同時代的錄音帶就知道那還是個Disney在臺灣還不是迪士尼的年代wwwwwwwwwwwwwww)

不過我舅舅不久後就跟那位女友吹了(不是因為那個皇家秘笈的關係)
所以我家頓時失去了攻略指揮官,
同一時間還完全不怕卡關卡到死的在新學友又扛了七代回家(當然勉強自己過了第二跟第三關就卡到不行了),
我們家的Alexander王子就在無數次的死亡跟女裝下勉強的迎接了KQ6的普通結局。

過了大約十年後的2004年左右,因為偉大的網路發達,
我妹終於靠著小時候的愛和網路上神人們的攻略把一到八代全破了
(喔對我國中的時候有在何嘉仁買了八代,雖然爛斃了可是......唉),
晃了一下中文的網路資料似乎都沒有完整介紹這系列的東西,所以來寫一下各代故事簡介:

(底下的遊戲圖片均外連,因為我沒有辦法把這些裝回我的電腦裡抓圖orz)
King's Quest: Quest for the Crown (1984) 皇冠探求

KQ系列不死的主角老不羞Graham的冒險第一作,
故事發生在一個面臨危機的國家Daventry,國家的三大寶物(魔鏡、盾牌、寶箱)被邪惡的騙子們給騙走,
國王Edward要他最忠心的騎士Graham為了國家去找回三大寶物,
而找回三大寶物的Graham將能繼承Daventry的王位。

King's Quest II: Romancing the Throne (1985) 皇家羅曼史

Graham登上了Daventry的王位後越來越覺得孤獨,他渴望擁有一個妻子的陪伴,
於是魔鏡對他顯示出一個被女巫Hagatha囚禁在Kolyma的高塔上的美麗女子Valanice,
Graham的心深深被Valanice所吸引,於是踏上救出Valanice的旅程。

King's Quest III: To Heir Is Human (1986) 魔法生死鬥

在距離Daventry一段距離的地方Llewdor,將要滿18歲的少年Gwydion被巫師Manannan給奴役,
因為每當奴役的少年滿18歲,Manannan就會將其殺死並找尋新的少年來使喚,
所以Gwydion必須早點行動來脫離Manannan的控制。
到了故事最後Gwydion才會知道自己其實是失蹤的Daventry王子Alexander,
並找回他的妹妹Rosella回到Daventry與父母親Graham和Valanice重逢。
此作非常的機車,每半小時Manannan會出來檢查一次你是不是逃跑了還是幹了啥對不起他的事,
雖然你可以消極的下山之後躲在海裡不起來,但是你一上岸Manannan還是會把你秒殺(誰得)
不過你到了中段就可以把Manannan變成黑貓踢他,真爽(喂)

King's Quest IV: The Perils of Rosella (1988) 羅塞拉的冒險

在找回王子公主的快樂沒多久之後,稍微上了年紀的Graham也快不行了,
看著父親的衰老,難過的公主Rosella透過魔鏡看見了身在Tamir的仙女Genesta,
她告訴Rosella在Tamir有一種神奇的生命之果能夠治療Graham,
但是Rosella必須馬上答應她到Tamir,但是她因為被邪惡女巫Lolotte奪走了護身符所以全身無力,
如果Rosella不幫她找回護身符的話她也沒辦法幫Rosella回到Daventry,
於是被惡德商法騙了的Rosella到了Tamir替Genesta找回護身符,也帶回生命之果給Graham,一家再度團圓。
這代很多地方超歡樂,因為Rosella大概是本系列主角裡最喜歡內心os吐嘈的角色XD
另外這代在中間為了取信於Lolotte,她會將Rosella許配給他長得比Quasimodo還鐘樓怪人的綠臉兒子Edger,
假如你沒玩好的話Rosella真的會嫁給Edger,並且在親吻新娘的時候吐血昏倒XDDDDDDD
但你假如在這代小看了Edger這個後來被Genesta好心變成正常人的綠臉鐘樓怪人的話你到了七代會換你吐血....

King's Quest V: Absence Makes the Heart Go Yonder! (1990) 失城記

老不羞的Graham重返第一線,某天城堡連同Graham的家人突然消失在他的眼前,
為了找回家人和一切,Graham再度踏上冒險之旅。
這代你會想打Alexander的屁股,基本上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是因為當年他把Manannan變成貓,
於是Manannan的兄弟Mordack跑來復仇了科科科,
而且Alexander還會裝可憐說當年只是個意外(屁啦那你以為貓餅乾在做假的喔?!)

King's Quest VI: Heir Today, Gone Tomorrow (1992) 希望之旅

王子Alexander愛上了父親Graham在救回家人的旅途中所救的綠色島嶼王國公主Cassima,
透過魔鏡他看到Cassima在呼喚著自己,
身體不由自主的Alexander於是踏上旅程前往他從未去過的綠色島嶼尋找Cassima,
雖然中途遇上了風暴而沉船,但Alexander還是幸運的漂流到綠色島嶼,
隨即得知Cassima被邪惡的大臣Abdul Alhazred給囚禁在塔上,於是他展開了救出Cassima的行動。
我超愛六代的啊!!不管是畫面還是配音、故事流暢度,水準都是超高的啊
Alexander的配音還是Disney版美女與野獸裡野獸的配音Robby Benson配的,非常讚XD
後半可以選簡單路線給Alexander扮女裝潛入皇宮或是走難的冥界救回Cassima的雙親,
很多種玩法還很好笑,超好玩的啦大推XDDDD
這作的主題曲就是本Blog標題的NETA:Girl in the Tower

King's Quest VII: The Princeless Bride (1994) 沒有王子的新娘


公主Rosella也到了適婚年齡,但她渴望的還是冒險而不是婚姻,
於是在皇后Valanice在對她說教的時候,想抓住在空中飛行的神奇海馬而跳入湖中,
見狀的Valanice也隨著Rosella跳了下去,卻看見Rosella被不明的大手給抓走...
本系列唯一的雙主角作品,第1/3/5關是由第一次成為主角的皇后Valanice擔當,
2/4/6則是控制Rosella,由於這對母女很喜歡內心吐嘈所以其實蠻歡樂的,
只是本作的動畫影片非常的崩壞,配音品質控管也不太妙,浪費了故事設定很精緻跟畫得超美的背景...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作,但是Rosella在四代想逃婚的對象Edger還是娶了Rosella,誰得.....
話說第四關的墓園真的很恐怖,站在一個地方稍微久一點或點錯地方就會有Boogeyman跳出來吃Rosella,
超...超恐怖的啦O_____________Q||||||||||||||||||
若是不提第六關很明顯的虎頭蛇尾的話我很喜歡這作的設定,變成小矮妖的Rosella超可愛啊XDD

King's Quest: Mask of Eternity (1998) 永恆面具
打完就忘了。
不,可能在片頭看到老不羞Graham變成那樣我就嚇到完全忘了故事了,但這作有故事嗎?
總之我不承認這個是KQ啦!!超爛啊!!(哭奔)
而且BUG多到最後有幾關根本過不去要開秘技穿牆,爛透了。


可能有一部份是因為雛鳥情結吧,我跟我妹真的很喜歡Sierra出品的遊戲,
雖然麻煩了點推理又很難,但是惡搞度絕對超強的啊XD
不管是KQ系列還是我們後來玩到的Quest for Glory五代、超級運動員等等都超有趣的啦XD
還有以前有個完全實寫的恐怖遊戲幽魂(Phantasmagoria)真的很恐怖,有機會可以去Nico找實況看XDD

以上是今天的隨便推獎時間XD(好長啊)

文章標籤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是我喜歡(超過十年?)的遊戲King's Quest VI的主題曲XD
今天找到片子一看發現片子已經磨到快爛掉了,
於是早速把主題曲Girl in the Tower轉出來了XD
可以從旁邊底下試聽(笑)
底下是歌詞和解說:

話說這個遊戲大概是1994年左右的東西?(笑)
那時候非常流行Disney式的流行版主題曲,
於是乎這首也非常那個年代(爆)
連主角Alexandor的配音也是Disney的Beauty and the Beast的Beast配音....(笑)
(但是完全聽不出來喔!強者!XD)
遊戲故事本身雖然很老套,不過創意滿點!
畫面到現在看起來還是非常漂亮,配音和遊戲分岐都做得很棒,
而且那個年代的遊戲竟然不但可以選字幕版還是全配音版的...
真的是連到現在還是很多遊戲不能比的啊...
(是的我在說某摳爺公司的遊戲=_=#)
是說有機會(真的有嗎?)可以找來玩玩,真的是超級讚的啦!


GIRL IN THE TOWER
--------------------------------------------------------------------
MALE:
You seem so far away
and I just need to hear your voice
I just need to hear you say
If you would have me go or stay.

CHORUS #1:
Girl in the tower
I'm reaching out
Please tell me what to do
Girl in the tower
I'm calling out
My heart cries out for you

FEMALE:
I saw your face
and I felt our souls embrace

TOGETHER:
If it's not meant to be this way
Why do you haunt me night and day?
FEMALE (ECHOING):
night and day?

CHORUS #2:
Girl in the tower
I'm reaching out
Please tell me what to do
Here in the tower
I'm calling out
My heart cries out for you

MALE:
Girl in the tower...
FEMALE:
I'm calling out, calling out

BOTH: (CHORUS #2 2X)
Girl in the tower...
Here in the tower...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