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這標題之前就用過了....

放連假又下雨,百貨公司也沒什麼好逛的了所以這幾天稍微嗑了幾部之前沒看完或想看的戲,
趁還沒忘記先來記一下感想。

1. 翼ある人びと
其實兩年前就看過一次了,不過這次是成為嘛粉之後第一次看,
果然開了阿嬤(註:最近嘛粉的朋友間都在叫嘛是金孫所以是阿嬤)濾鏡看了虐度完全是十個馬身差啊!!
雖然說看戲這種事我很容易因為主角的角度來看戲所以會比較同情主角,
但畢竟是演我從小就知道的布拉姆斯和舒曼夫妻的三角關係,
所以當初第一次看雖然是喜歡這部戲的氛圍跟安排但覺得布拉姆斯不太值得同情(喂)
可是,阿嬤濾鏡一開之後看這個虐度果然是上田LEVEL的虐(廢話因為是上田寫的嘛)
跟第一次看的時候一樣還是最同情舒曼夫妻,但憧憬克拉拉的布拉姆斯也單純到讓人痛心,
第一幕最後布拉姆斯壓抑不住自己向克拉拉告白的同時配上舒曼跳河的演出實在太虐了啊啊啊上田老師....OTZ

順便勸大家不要睡前看這部,不然會跟我一樣被虐到很難睡著OTZ
不過真的是個完成度很高的作品,推荐大家找來服用,買DVD更好,雖然貝多芬有點煩。

雖然實在不懂為何那齣裡嘛唱歌特別慘,明明前後其他戲都還唱得不差啊......


2. ME AND MY GIRL(09年花組梅藝版)
還記得當年去看的朋友看完之後帶我去附近的一風堂吃拉麵跟我說怪魚賈姬不錯啊(喂)
當下還是ANTI的我還是完全不放在心上,結果現在就得到報應了啊啊啊OTZ
好啦總之雖然是衝著嘛去看這部的,不過重點還是在主角比爾跟莎莉身上就是了。
怎麼說呢,這齣戲看完讓我有種感覺:假如我本命在大劇場再演到這齣的話我大概會生氣
雖然不能說這戲不好看或是不有趣什麼的,但這齣真的很吃演出者的即興跟幽默感,
當然Yuu嗓演得不是不好,但可能是因為我在看這齣前已經看過兩版的EXCITER了,
對於她的比爾演法跟MR.YU很類似這點,在劇後半的時候會有點吃膩了的感覺..........
搞不好沒有先看過EXCITER的話會覺得她的比爾很可愛吧? 我可能還是比較愛看她演歐吉桑w
然後Ayane的莎莉比我想像中的可愛啊,第一幕唱一度ハートを失ったら有讓我心裡緊了一下T_T

好啦總之看完之後喜歡莎莉。壯君也很可愛。賈姬好大隻(什麼感想)。阿姨戲份好多。
劇情因為對吃過前一天重口味虐到爆的翼ある人びと來說太清淡了所以覺得這部小劇場就夠了,
大劇場再演就算我再怎麼喜歡控比可能也沒辦法撐兩個月都想看這齣.......
下次找以前古早版來看看不曉得會不會改觀就是。


3. A-EN(!?)
原本是想來把之前一直看不完的銀英看完,但不知為何昨晚可能是看到那張大家瘋傳的MASAOx朝美的照片之後突然想起還有這個之前想看的可以看一下(喂)
怎麼說呢,果然是無鴨梨的小品(看完虐戲之後好像比較紓壓),
雖然背景設定是美國高中但其實根本是看太多日本ACG作品寫出來的東西吧....(汗)
朝美x紫乃版大概就是少女漫畫王道的傲嬌帥哥喜歡上地味雜草妹的故事,
不過朝美的舞台妝跟大氣感的確是蠻賞心悅目的啦,總覺得她跟壯君有哪裡蠻像的,抖S的氣質嗎XD
曉千星x海乃版是反過來的設定,不過曉千星演真的很宅的宅男驚嚇點(?)比較多搞不好比較有趣一點點,
但可能是因為只有大概一半是跟朝美版一樣所以看到後面重覆的段落會蠻膩的orz
然後一邊看一邊想曉千星雖然臉那麼小人也不胖但可能是骨架大所以感覺整個人很大隻(?),
後半雖然從宅男變成池面但還是保留那個宅男風講話調調其實還是讓我有點抖抖就是了...
是說那個爸媽因為第一次約會是在小美人魚的遊樂設施所以擅自決定第一個小孩叫Ariel的設定實在太猛烈了啦野口老師!!

感想:可看可不看的作品。角色其實有點太照設定走了所以後面有點煩。


4. 銀河英雄傳說TAKARAZUKA
喔媽為什麼我浪費兩個半小時看這東西。
TERU跟小池的粉不要打我,我真的是這感覺。
我真的不懂小池設定的目標觀眾族群是哪些人,
因為原作大粉的朋友我看過的其實都不太爽小池的某些改編,
但像我這種完全沒看過原作的人,看完之後真的不曉得它想表達什麼啊!!!!!
除了吉爾菲艾斯(我有沒有記錯他的名字?)死的那段大概是阿嬤濾鏡全開配上前面他跟萊茵哈特意見分歧在那種狀況隕命所以看到掉一滴淚之外,看到結局真的有想說WTF的感覺.......
到最後我還是不懂萊茵哈特到底其實想要的是什麼,同盟軍到底是想要什麼,
更不懂的是小池想要的是什麼啦!!!!!!!表達TERU宇宙第一美嗎?好啦只是這樣我可以
(雖然我想小池也不會演到萊茵哈特掛掉但這結局實在太讓我モヤモヤ了我無法)

感想:RION好浪費。



--

下午又追加:

5. メランコリック・ジゴロ/シトラスの風III
我終於補完嘛TOP以來的戲目啦(感動)
不知道是不是對正塚完全沒有抱希望過所以這齣戲意外的大大娛樂到我,
雖然故事之前就有聽朋友講過大概不過完全沒有影響到觀劇時的感受XD
嘛她自己可能不覺得丹尼爾這個角色有什麼特別發揮的地方,不過我個人覺得這角色應該是意外可以看到嘛不常演到常常吼人(?)的類型所以蠻新鮮的啊哈哈哈...(雖然莎士比亞不知道算不算XDD)
真風的史坦實在很有趣我個人很喜歡,
雖說很認真在講搞笑台詞的時候會讓我想起めぐり会いは再び裡面那個腳本家就是了XD;;;
RION的菲莉西亞嘛,是有點浪費她的演技啦,但我想正塚寫這種女主角的設定感覺只是要服務為數不多的男性粉絲可以聽娘役TOP喊お兄ちゃん用的......(X)
搞不好這部戲是我這三天裡服用的這五齣戲裡最喜歡的,
大概是因為配角都很有個性整體也很活潑沒有壓力的吧XD

但還是很想吐嘈一下正塚到底是有多喜歡寫戰爭進劇本裡啊........

シトラスの風這齣秀嘛,老實說身為宙皮星骨粉卻一直沒看過還蠻那個的(喂)
雖然經典橋段的未来へ是之前就看過啦,但一整齣的還真的沒看過,
整體來說就是個岡田的秀(喂),原本想說未来へ那首歌都聽過那麼多次了應該就那樣了吧,
結果看嘛版居然讓我感動到淚目了啊啊啊...............
另外當年因為沒有看過這齣秀就先看了TANI退團的AMOURそれは,裡面回收了夢アモール這首歌,
害我剛剛看到嘛跟真風還有愛月在唱這首一開始的時候一直在想:嗯?這是很像的歌嗎???,
直到進主旋律的時候我才發現真的是同一首歌啊!!!(炸)(有空大家可以找TANI版來聽看看wwwww)

看完之後回去找姿月版看,一開場就有「啊~果然這還是姿月的秀」的感覺orz
雖然嘛跟RION唱得也不是不好跳得也不是不好,但總覺得秀這種東西還是要配合時代啊....



有沒有人想推荐的戲可以看www

ha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